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女生真開放
2010/02/19 23:13:31瀏覽1806|回應16|推薦87
       小瑜是我上上屆的學生,她也是班上基測成績最高的學生,亮麗自信的外表成了她的標記。每天看到她總是神采飛揚的,似乎機器永遠都不會停止運轉。
       才開學的第二天,我就看她同班上的一位男同學出雙入對,狀似親暱讓人覺得兩人彷彿早已熟識。接著一星期後,同學傳著他倆在一起的訊息,我驚覺也太快了吧!問了男女雙方,都毫不避諱的坦承兩人一起的甜蜜,我也不多說什麼!
        每個學生幾乎都有無名的帳號,相簿是琳瑯滿目的,我趁著假日休閒逛了班上的無名相簿,驚見小瑜和男友的相簿。才開學一個多月,裡面的相簿多到好幾頁,還真懷疑他們兩人是高中才認識的!一本本的相簿紀錄著他倆的愛情,但是,許多男裸露上半身,女看起來似乎沒穿衣服的照片,兩人親密的躺在床上,這些照片在網路上供人瀏覽,這樣的照片是向世人宣示他倆的愛情多甜蜜嗎?我以為該跟他們說一下。我不只在班上藉著課堂上相關引文說明,還私下找了小瑜談了一下。
       「網路上放那些照片比較不好,你可以鎖碼,而且我覺得高中生正常交往就好,不要讓自己這麼快進入另一個境界..........。」她的一句話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她:「你是在緊張什麼?大不了把小孩拿掉就好!窮緊張!」我知道現在的小孩很開放,但是,回想自己高中時代的單純,那不也是沒遇到真正的跫音,又如何揭開春帷?道德觀念在我們心裡早已根深蒂固。看著她漠視與我的對談,我只能默默的在旁協助她,期盼她不要受到傷害,或許吧!這段過往一直深深印在我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601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怕悔不當初
2010/02/20 10:55
為她耽心哪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17:19 回覆:

我是希望她懂,不要如此浪費青春!

但是從她回來看我的狀況,我覺得她認為自己的觀念是對的,根本不改!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怕
2010/02/20 10:47

恐怕不是茍同與否的問題

而在於兩個世代之間對於認知的差異

就像你要他接受"過去"的真理或道德

他要你接納"現在"的趨勢與狀態

既然你不能接受  他又為何要茍同

我不是唱高調  因為我在職場上也得面對這類的狀況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17:15 回覆:
我當然知道!很多事強求不得,但是,我就是盡力吧!

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
2010/02/20 10:46

我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耶!

現在的孩子既不尊重自己,當然也不會尊重別人,更何況那些生命。在生活教育中,愛太少,目標太多,迷失了方向吧!

不要灰心,小小努力教,一定會有回報!

你出你入,耶和華必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17:14 回覆:

謝謝麥子的鼓勵!

我始終相信拉孩子一把,他們一定會懂的........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變了~
2010/02/20 06:55

時代變了~

很多事都變了!

但我相信,不會變的"真理",還是一直存在的....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10:32 回覆:
所以我們教育的就是這樣的真理,但是,他們這世代的孩子卻無法苟同啊!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必
2010/02/20 00:53

也不能說是開放,只能說這是不同世代會呈現出來的現象.

對於這類被視為開放的問題,所謂的"教育",往往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

在某方面來說,牽涉到許多大方向的趨勢變化,使得這些問題便能不容易處理,而造成失聲之間若非站在對立面,就是不對等的落後與開放的對比.

熊秉元有次引用一個研究與文章討論過類似"開放"的問題,我很同意美國在這方面所提出的見解,只能朝向最低門檻的預防措施,避免苦口婆心卻漸行漸遠.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10:30 回覆:
我也知道喔!
只是仍是擔心著.........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世代,一定會有這樣的現象,
只是人類該堅持的道德觀念是不是該有所保留住呢?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眼
2010/02/19 23:50

唉!遇到這樣的小孩,實在無言以對!

開放事小,對自己的傷害事大,

雖說人不痴狂枉少年,

可這樣的亳無理性,

真的才叫青春嗎?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0 00:09 回覆:

對啊!

我也是不知該說什麼?

只希望她所受的傷害不要太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