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惇敘...給我的學生們
2008/11/19 21:57:53瀏覽1135|回應8|推薦37

我在惇敘...給我的學生們*******

在這裡有我生活的點滴,在這裡有我生命的感動,我將述說在這裡的點滴與感動,因為這是我的人生過程,美麗與欣喜。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著一份緣,我也因為緣分來到惇敘,在這清新活力、充滿綠意盎然的大家庭中,我遇見了全世界最好的同事,也巧遇了令我心情起伏不定頑皮、可愛又帶著稚氣的學生。

在過往,平凡人類所必須面對的自私、無所謂、貪婪並未消逝,只是這裡沒有,這樣的感覺讓我體會到人生洗滌後的潔淨。同事的熱情、熱心與助人,讓我從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適應、熟識到喜愛-不厭其煩的指導迷糊的我;在我面對繁瑣的事,正當不知所措之際,適時的點醒我;遇到工作瓶頸,在一切茫然失措之時,溫柔的鼓勵我;在課餘之時,一起運動健身,讓教學之路更加朝氣蓬勃。從同事身上除了感動、學習,還有更多的不同體認,正待我去追求這一路的繽紛與豐盈。

在這裡,我那張張稚氣卻帶著自以為成熟老氣的學生,天天給我人生不同的挑戰。我們班的學生,是一群天真又磨人的妖怪,打掃工作不會自動自發;明明就天真迷糊,卻常常一副老氣橫秋樣;明明就很懂事,卻愛考驗老師的耐心。綜一忠的學生,是一群活潑又善良的天使,潛能無限卻凝滯懼前;明明就理解,卻常常一副不在意,成績常常令我心情跌入谷底;明明就能感同身受,卻愛證明自己的青春。電一孝的學生,是一群樂觀又超然的魔鬼,隨遇而安樂天作風;明明就知書達禮,卻常令人無法理解;明明就有心向學,卻苦無方法,只好藉口作罷。電一忠的學生,你們多了聰明才智,頑皮的內心,卻又讓你們我行我素;有一股豪情,卻缺少溫柔,團結一定力量大;你們多了份毅力,相信自己,一定能達到。我知道你們都懂,只是時間太匆促,沒能停下腳步好好的思考,但是我有耐心,我有信心,我能看見你們的進步,只要有一點點向前,我都能預見你們美好的未來。一直被時間追著跑的你們,面對外面花花世界,要堅定志向,選擇正確的路,美好的未來正向你招手;面對檢定的壓力,要立定目標,勇往直前,美好的工作機會正待你去選擇;面對大考壓力,要堅持到底,不畏困難,大學之門正敞開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也許有許多無法承受之輕,在漫漫人生的長路上,你選擇的路是什麼?不論結果如何,只要過程精采,在這層層的磨練中,你都能學習成長。在這裡有你們大家相陪,讓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生命更豐足富

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2399968
 引用者清單(1)  
2008/12/16 13:13 【思穎 Sophie's babyblue word】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觀察日記-分享你的校園生活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
2009/01/30 15:15
小小的國文教室
部落格等級:7點閱人氣:169,818作家:㊣ 小小
文章創作:174留言篇數:849被推薦數:391
得票數:2430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宇帆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真棒
2008/12/22 22:45

天ㄚ~簡短的文章就可以看出每一班的特色喔

說實在的你的文字真的有爆點喔

哈哈~`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12-25 22:46 回覆:

哈哈

有嗎?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
2008/12/05 21:39

老師啊

那個 我朋友 (電一孝的

你去丁他國文啦

沒人丁他他就不讀了

丁一丁

不要讓他好混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12-25 22:47 回覆:

是哪一個啊

跟我說一下名字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11/27 23:26

綜一忠的學生,是一群活潑又善良的天使,潛能無限卻凝滯懼前;明明就理解,卻常常一副不在意,成績常常令我心情跌入谷底;明明就能感同身受,卻愛證明自己的青春。

哪有阿...

有些東西雖然唸過了

但是還是不太理解內涵的意義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12-25 22:49 回覆:
你們也是貼心喔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欽...
2008/11/23 20:45

我哪有說你的壞話阿

的確是如此啊

哈哈

但是

你們有時候很乖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痾..
2008/11/23 19:16

孩子阿怎麼感覺我們的評語不太好?!

我們班的學生,是一群天真又磨人的妖怪,打掃工作不會自動自發;明明就天真迷糊,卻常常一副老氣橫秋樣;明明就很懂事,卻愛考驗老師的耐心。

痾..不知道要怎麼說你才是。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1/22 18:48
謝謝老師 !!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11-22 23:03 回覆:

不用客氣喔

曄曄是最乖的


宇帆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哩
2008/11/19 23:13

都沒寫到我= =

小小你要加油喔

冠軍屬於你喔

呵呵

低調 低調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8-11-20 21:25 回覆:

哈哈

謝謝喔

因為你在我心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