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帳
2012/02/02 12:03:14瀏覽122|回應0|推薦2

在某聯社。。。

收銀台只有一位客人正在結帳,排上,愉悅等候,下一個就是我,

側邊出現一名獐頭鼠目的女子,看來好像才做過整夜的嗑藥與濫交,

一件麵包丟在我一件貨品之前,插隊並得逞,問店員為何允許插隊,

店員先是致意道歉,到這裡本來就沒事算了,

店員再畫蛇添足 多嘴 回問 為何不出聲?

嗆回去!難道還是我的錯嗎?現場才三個客人就掌握不住了?

發票是流水號,若就在這兩張中注定有張是中獎的,心情就不安了,

若中獎的是我,插隊女子便是財神的化身,開個玩笑並賜福,

若中獎的不是我,甚至錯過千萬,因店家沒有維持秩序,該不該賠?

該怎麼去釋懷想像 這份機會與運氣交互作用的極端可能?

懸念了一個多月,結果都不關這兩張發票的事。

 

在某潤發。。。

五件以下結帳台,一名推車男子早一步先排上,下一個就是我,

輪到他,服務員告知規矩並允以違例一次,但見他嘮叨起來,

什麼規矩嘛?不清楚啊?又沒多出幾件不能變通嗎?誰會責罵妳啦?

後面又沒幾個客人!指著我連後面又三四位。

服務員要優待他,我沒意見;他要和服務員抬槓,也沒意見。

但指著我又失言,就要加入戰局了:

喂!老兄,你媽生你手指頭不去美甲保養,用來亂指人的嗎?

什麼叫做沒幾個人?當我們這幾個守規矩的不比你重要是嗎?

人家小姐好心教育你又讓你結,你得了便宜,嘴上還囉嗦咧?

現場一片安靜,沒有任何火花,

因為只是心裡的OS,並沒跟他一般見識。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hhh&aid=607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