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香一炷迎新歲
2010/01/01 01:06:01瀏覽1087|回應1|推薦16

 揮別 < 生耕致富 >   邁向 < 威德福海 >   喜迎福年

2010 Happy New Year                             ◎ 作者 sheuejen   

本文投稿於99年2月19日 人間福報 副刊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8186

跨年的夜晚,有別於流行的「狂歡倒數看煙火」,選擇了禪坐靜思來「迎新」與「迎心」。給自己一個自我感受的空間,點燃一炷清香,以最虔敬心情祈禱。雖然,有些心願未必能真正實現,只是年年此刻從心祈禱,已成為年年反覆的一種期盼。

在寂靜的深夜裡,省思過往的人際關係、生活型態與生命價值。對於隨時可能產生變數的心境,也試著用文字寫著這些感覺,只盼能留住短暫溫馨,留在心底最安全的角落。

無常的人生歲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因緣際遇,也常因為執著而錯失了生命中許多美好,如何在生活中、工作上、人際間取得平衡。我思索著學佛到底在學些什麼?其實是修正自己內在的無明習氣。

當我明白諸行無常,了悟百般爭執與計較,竟是多麼虛妄!與其執著那些紛紛擾擾,執著一些虛幻的名相,只是讓自己受傷,不如學習寬容與放下!我努力從修行中尋求心靈歸屬,也試著以佛法角度來詮釋與面對,更有一份隨緣淡泊、觀照自心,學習觀人、觀事、觀心自在,也認真去體認生命中的美妙!

歲月的痕跡,代表成長歷練與智慧累積,雖然老了一歲,還是要讓自己有福慧圓滿的人生。倒數之後,一切又是新的了!一場心靈饗宴,一種對生命省思,我以覺察內省的心情,讓身心皆得清淨。

面對全新的一年,總是給人一種需要改變的渴望。如果一場跨年省思,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轉化圓熟,願以欣喜的心情來正視生命旅程,以清淨心來迎接嶄新的年,以寬廣的心學習謙卑,也願佛光帶給我親愛的家人 吉祥平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香一炷迎新歲
2010/01/28 02:54
願佛光帶給您
福智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