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向生命之美
2009/12/01 08:31:52瀏覽1236|回應1|推薦24

                                                               ◎ 作者 sheuejen  
 本文投稿於99.2.2 人間福報 副刊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66138

曙光劃破黑夜,佛光山上有種寧靜悠遠的感覺,莊嚴的大雄寶殿,蘊含著無限禪思。引禮法師帶領戒子邁向「成佛大道」。滿懷期待的心情,一種揮別過往,迎接未來的喜悅。

試著把心安住,思索著某些感受的極致與細微。我在追尋什麼?找尋幸福的靈感?找尋一種超越心靈深處的靈性自覺,只是一種內心微妙的感覺。也許我想追尋的;只是心靈的自覺罷了!

生活中經常在「擁有和放下」之間交戰。來自心靈深層的呼喚,使我體悟世間的無常,曾經以為不能放手的,也只不過是生命裡的一個過渡。我心渴望回歸簡樸淡泊,找尋悠然自得的從容。如果學佛後依然保持舊有習氣,將阻斷修行道路。

當一個人對生命有深刻的體悟,將心靈的束縛轉化成菩提時,總會在不期然之處轉彎。帶著生命中最深的悸動,參加佛光山在家菩薩戒。受戒是一件很莊嚴、很殊勝的生命之美。對我來說,知天命的人生歲月,還有如此機緣,這是緣份,也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更是對生命最美的追逐。

很感恩信仰人間佛教,更加珍惜佛光山受戒因緣,讓我走進生命中的心靈觸動,感受到信仰所帶來的平靜、安定力量。人生能找到屬於自己心靈相應的音符,能將佛法融入生活中,用佛法的法義來洗滌心性,那是何等的法喜;是如此的切入心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2/01 11:55

師姐吉祥

恭喜 受菩薩戒 圓滿

佛是在人間

祝福如意

阿彌陀佛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禪觀一心(sheuejen) 於 2010-09-07 13:39 回覆:

凡是發菩提心的佛弟子

皆可受持菩薩戒

學佛的人應該要受戒

更重要的是必須嚴持淨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