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雨天各有不同風情的雲山水
2011/12/27 11:56:15瀏覽2270|回應11|推薦39

不一樣的季節,不同的氣候,旅行同樣的景點,呈現出的風貌和感覺仍可能會有所差異。今年兩度遊花東後山,也兩次造訪花蓮雲山水,正是最佳寫照。雲山水據悉是湖旁別墅主人取的名字,抬頭可以望見美麗又多變的雲彩、平視時可欣賞青翠的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低頭則可以看見倒影淙淙的美麗湖水,其位置隱藏於壽豐鄉花東縱谷鄉間,佔地面積約二十四公頃,內有四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湖旁種有許多品種的棕櫚科植物、落羽松、季節性開花植物及一片的翠綠草地,一群白鵝和鴨子悠遊湖上有如一群美麗的神仙家族,彎彎的湖繞一圈約兩小時,六月初第一次去拜訪是晴天,天藍水綠湖光倒影,美的讓人心醉,如小說中的人間仙境,十月假期在雨中再度造訪,山嵐雲霧飄渺在山間,落羽松夢幻飄逸,婉約浪漫,滴落湖中的細雨似在輕聲的呢喃,在這裡的時光彷彿暫停了一般,讓人陶醉其間。
                       晴天的雲山水陽光灑落,天藍水綠飄逸瀟灑。

六月當天白雲雖不多,倒映在湛藍湖上,也成了一幅俏麗的風情,一群鴨子悠遊湖中更添增美景的動感。

湖邊種植多種棕櫚樹和闊葉樹,靜謐的倒影平靜而迷人,陽光灑落在樹葉間,則增添了亮麗繽紛的色彩。

美麗的遠山、湖景加上翠綠的草地,優雅而飄逸,在這裡言語也自動轉為輕聲細語,只怕破壞了這兒的悠然和寧靜,能在這裡靜靜的欣賞山水之美,真是幸福。

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澈,陽光下的落羽松綠意盎然,樹幹站立於水中,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充滿異國風味情調,美妙極了。

湖岸嬌媚的花兒襯托對岸的歐式別墅,別有一番風情。

相較陽光下的雲山水,燦爛迷人,十月中在雨中二度造訪,則顯得輕柔婉約,山嵐雲霧低飄在山巒間,好似披在仙女上的紗裙,增添幾分靈秀之美。

落羽松夢幻飄逸,倒影湖中婉約浪漫,滴落湖中的細雨似在輕聲的呢喃,湖邊植物結了暗紅果子可愛動人。

喜歡山巒雲海與山水的邂逅,交疊出一幅幅如詩如畫的浪漫,眼睛在這裡是最好的鏡頭,將這裡的一草一木,山嵐雲海湖光山景,紛紛攝入心頭,成為永存的記憶。也終於領悟詩仙李白「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那份悠然安閒,人投入大自然懷抱,大自然擁入人的心胸,人和大自然心心相依,物我兩忘的情懷。

平台靠湖的野薑花已盛開,但那是別墅主人的私有地,只能遠觀也聞不到其香氣。

十月這次造訪雲山水,走到另一端赫然發現正在興建的水泥橋,並移植來兩棵大樹,這突兀的景象讓人不免開始憂心,人工建物和自然美景如何達成最佳協調,雲山水悠哉閒適的恬靜氛圍是否會被破壞,如以前去過的一些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5969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湖
2012/01/15 05:14

《夢幻湖》,嗯!好美的名字!

兩個女孩兒在湖邊水裡抓魚?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8 21:48 回覆:

兩個女孩在湖邊戲水,沒看到人在此抓魚。《夢幻湖》名字美景更美!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呆了!
2012/01/13 18:59

比親臨現場還美呢!

12月中才到此一遊~

當地人稱之為

""世外桃源""喔~

再說一次~好美!

哇~天然形成的美景 看得不想離開

花蓮(花東) 真是個好地方

^___^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8 21:43 回覆:

 12月到雲山水,落羽松應已轉為金黃色更漂亮了,其實它是人工湖,只是造景成功很自然,有一種與世獨立的感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湛藍與翠綠
2011/12/29 23:35

雲山水

一片湛藍與翠綠

不論晴雨

總抹不去那濃郁的色彩

儼然一副山水油畫

卻又是如此的生動鮮活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31 16:56 回覆:

雲山水聽說冬天又換了妝,顯然不只晴雨天感覺不同,冬夏更是不同風情,只是聽說現在大興土木,有點憂心呢!

祝新年快樂  天天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如畫!
2011/12/29 11:35

張張照片都像是美麗的風景明信片!美極了!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9 23:07 回覆:

感謝你的鼓勵。如同你用鏡頭帶我神遊美東, 雲山水四季感覺都不同,台灣有一些地方真的很漂亮喔!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山水~
2011/12/29 09:50

在這個季節前往,落羽松是最美的,

尤其金黃色的倒影,映在碧波中,

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美!!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9 22:52 回覆:

我也很想再去欣賞換了妝的落羽松,可惜排不出時間,感謝你告知這個訊息,期待明年囉 !

祝福你在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事事順心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晴雨天各有不同風情的雲山水
2011/12/28 16:24

哇好漂亮哦

每天都可以雲山水

是多麼快樂的事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8 22:22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欣賞美的事物,總是令人心情愉快,就像你騎單車馳騁於山巔水邊,應也是快意無比呀 !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山水
2011/12/28 15:38

雲山水,山水皆美!

特別注意那落羽松的風情,傍在水邊如此怡人,謝謝分享^^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8 22:23 回覆:

感謝你的鼓勵。夏天的落羽松傍著水邊翠綠迷人,冬天則換了紅妝,現在的雲山水,可能又是一番不同風情呢!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山之美
2011/12/28 11:20

寧靜之沁地!

水竹芋拍攝的很自然!

謝謝您用鏡頭帶我一遊 ~~^ ^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8 22:24 回覆:

漫步雲山水湖邊,總想起喬治溫斯頓的四季鋼琴曲,我的鏡頭只能取其局部之景,無法完全詮釋當時真正的感覺,謝謝你的鼓勵。


Howard
如詩如畫的仙境!
2011/12/27 23:45
如詩如畫的仙境!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8 22:31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我的鏡頭只能取其局部之景,無法完全詮釋其真正之美呢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山水
2011/12/27 17:32

好美哦!

一直很想去, 卻一直無緣去

藉著妳美麗的圖文分享

跟著你的腳步神遊了~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7 23:04 回覆:

雲山水的美自己去感覺會更好喔!我覺得我的照片無法拍出很多細部和感受來,要去的話得早一些,因憂心名氣越響亮後,人為破壞也隨之而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