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水坑--夢幻湖--七星山賞芒
2011/12/18 16:24:04瀏覽2140|回應8|推薦55
秋天,短暫得來不及感覺就消逝,接著是陰雨綿綿的日子,12月初陽光好不容易露臉,擋不住山野的呼喚,就迫不及待的上山,更想欣賞滿山的芒花,選了這條不是很難走的步道。從冷水坑散步到夢幻湖再登七星山,七星山需要一些腳力,但登高望遠美景在前,芒花夾道迎風招展,讓人心曠神怡,俗世煩憂早已拋到腦海外了。

從第一個休息臺望向右前遠方是擎天崗草原,其下冷水坑的吊橋清晰可見,在此看山是一片綠意盎然。

夢幻湖在陽光下一點也不夢幻,但湖邊白芒點點,映著湖水仍有一種詩意之美。

正前上方七星山頂也是此次攻頂的目標,感覺在眼前卻似那麼遙遠。

已十二月初,芒花雖沒有全白,在陽光下卻閃閃發亮,芒花搖曳呼應著藍天,另一頭山嵐飄起,不願多話,享受著這美好的感覺。

回望夢幻湖,夢幻湖又是一番不同風貌。

中途觀景涼亭,可俯瞰台北盆地,淡水基隆河彎彎的線條煞是美麗,連101都隱約可見。
觀景涼亭邊一整片的蒼茫,這裡風大讓人不得不低頭快走。

山嵐飄起,感覺也離天空越近,登高望遠,享受著這美好的感覺。

偶見的楓紅顯得稀疏而孤單,轉角處有幾棵茶花讓人驚豔,白的很剔透。

七星山回程夕陽映照在淡水河上,慢慢的隱沒在山的另一頭,多雨的日子以來,頭一次欣賞夕陽餘暉,尤其是在山上,有著莫名的興奮。

在這綿綿多雨的季節裡,很慶幸能有機會在七星山賞芒,高處望遠遼闊而感動,等待明年和山的再約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5943290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曳
2011/12/25 15:39

過去也去過冷水坑 夢幻湖

卻不曾發覺其中的美

看那芒草隨風搖曳

在風勢強大的山頭上

卻依然挺立著

這樣的壯美著實令人激賞

好久不曾上陽明山了

也許該找個時間親自造訪一趟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5 23:46 回覆:

大自然在不同的季節氣候,總會變換著各種不同的風貌,這是他迷人之處,也是我喜歡爬山的原因,陽明大屯一帶尤其在秋天,芒花搖曳呼應著藍天,有時山嵐飄起,確實別有一番風情,總覺自己並沒有將她的美及感覺拍出來,還要向前輩多學習呢!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水坑--夢幻湖--七星山賞芒
2011/12/23 22:45

好美的夕照

把台北的水染得更是金黃

有看到跑3P的冷水坑停車場耶

從上往下看,有別一種風情

20多年沒上七星山

為什麼一點印像都沒有

人有點老

記憶更是老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5 00:07 回覆:

參加陽金P字山道單車賽,顯現你那年輕的心和體力,怎可言老?爬山是個人興趣,喜歡登高望遠和那遼闊的視野,從山上俯瞰冷水坑和台北盆地確實別有一番風貌,感謝你,以後還要跟你多學習呢!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畫~
2011/12/22 11:33

很棒的深秋賞芒之旅,照片也拍得很美喲,

金瓜石也是滿山芒花,只是今秋要等個好天氣似乎很難,

拙作"驚艷水金九"一文,有一些我去年拍的芒花照片,

願與sherry分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2 23:21 回覆:
我是在十二月初見到好天氣就趕快上山曬太陽,喜歡爬山更喜愛在芒花季節上山,不是特意去拍芒花,喜歡山上的空氣和遼闊視野,當然能欣賞到陽光下迎風搖曳的芒花更高興。你的"驚艷水金九"拍的好美,明年也要找機會再去拜訪山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
2011/12/20 11:09

心生嚮往

但平時都沒運動  怕走不動吔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0 22:27 回覆:

台北附近的郊山有空會去走走,高山也爬不動了。謝謝妳的鼓勵,還要向妳多學習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0 07:54
光是台北,段日子就已經不容易見到陽光,更別說是山區,有這樣的景色真的是難得中的難得,讓我也很想出來曬太陽。

面天山、向天山、風櫃嘴步道前段的芒花也超讚的^^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0 10:19 回覆:

那天也是因綿綿多雨的日子悶久了,見到好天氣就趕快上山曬太陽,喜歡爬山更喜愛在芒花季節上山,風櫃嘴以前走過,面天山、向天山等待明年再找機會去囉!你這麼忙還上來鼓勵,讓我好感動,謝謝妳喔!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0 10:22 回覆:

那天也是因綿綿多雨的日子悶久了,見到好天氣就趕快上山曬太陽,喜歡爬山更喜愛在芒花季節上山,風櫃嘴以前走過,面天山、向天山等待明年再找機會去囉!你這麼忙還上來鼓勵,讓我好感動,謝謝你喔!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1/12/19 20:07

恭喜! 首次作品就上榜 功力有成

冷水坑-夢幻湖-七星山賞芒  重溫學生時代的回憶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20 00:09 回覆:

謝謝妳!覺得可能有些幸運吧,還要向妳們多學習呢!


Richard
視覺享受
2011/12/19 17:18
爬山賞芒本就是一件愉快的事,看你的作品更是視覺享受,讓人深入其境的感覺。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19 18:29 回覆:
可能是綿綿細雨多日,對那天的陽光照應在青山白芒上比較有感觸,拍的很高興也將那天登山賞芒的感覺寫出來,很高興你喜歡。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星山走一回
2011/12/18 17:17

最近的遺憾就是未能拍到陽光下閃閃發亮的芒花

沒辦法, 老天爺似乎喜歡和我們上班族開玩笑~

前一陣子也在嚷嚷著要從小油坑走一趟七星主峰,但都失望了

朋友告訴我,最近芒花少了,七星山風大,等明年吧?!

妳的照片拍得好美!

新同學吧?  加油嘍!!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1-12-18 18:14 回覆:

部落格發表的第一篇文章,你是第一個上來勉勵的人,好感動也謝謝你,以後要向你多學習呢! 今年持續的雨,要拍芒花真的很難拿捏時間,我也是等候多時一看到好天氣就往山上衝,山上遼闊登高望遠,光欣賞風景也很舒服,不過七星山風真的很大,天氣不好會很冷,不要太遺憾,只要季節性的東西明年總會有機會,等待明年看你美美的賞芒照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