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一起下地獄吧
2013/07/10 10:20:55瀏覽209|回應0|推薦3

“我知道你恨我,我也知道女人說話,向來喜歡反正說。溫淺夏,你不用試圖來激怒我,那都是白費力氣。你只能是我的女人,我孩子的母親。即便三個月後,你想離開,也要看我是否願意。順便告訴你,我要追求你,可以有千萬種辦法,可是我要強留你,只需要一種辦法就好了。”薄嚴的失態,短暫的就像天上的流星,一瞬即逝。
    “我真的要走,沒有人能攔的住我,如果薄總非要來硬的,那小女子拭目以待,薄總也別忘了,我是非走不走。”淺夏將桌子上的東西收拾乾淨,轉身離開了薄嚴的辦公室。
    精巧細緻的高跟鞋,剛踏進自己的辦公室,安迪就迎了上來,一臉焦慮的拉著淺夏的手,說道,“溫助理,薄總向董事會提出辭呈了,你去勸勸他,或許你的話,他還能聽的進去。”
    “什麼時候的事?”
    “就剛剛,薄總的父親剛剛打電話過來確認這件事。溫助理,你來薄氏沒幾天,就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所有人都在懷疑,那份計畫書是你洩露的。董事會要將你移交給檢察機關,就因為薄總力保你,說以他才提出辭職的。現在只有你能勸的了他了。”
    安迪是衷心薄嚴的,說的句句都在為薄嚴考慮。
    “安助理,你相信,那件事是我做的嗎?”淺夏認真的看著她,希望能從她的眼裏,看到一絲信任。
    只可惜,淺夏看到的只有不相信,她的眼神躲閃,多半是在猶豫。畢竟淺夏來薄氏才不過半個多月,就發生這樣的事,任誰都會懷疑是她做的。
    確實,她也動過這樣的念頭,其實一點也不冤枉。
    “溫助理,事情還沒查清楚之前,我不想做任何猜測,或者假設。我只相信真相,我只相信事實。你如果沒有做過,事情就一定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安迪從不是一個感情用事的人,在她的眼裏,除了BOSS,她任何人都不會輕信。
    當然,也包括淺夏。
    “這件事,真的是我做的,從一開始,我進薄氏就是有目的的。我恨薄嚴,我要報復他,我要讓他勝敗名裂。現在我做到了,也沒有隱瞞的必要。”
    不管怎麼樣,做了就是要承認。
    “溫助理,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薄總真是瞎了眼,才會看上你這樣的女人。一開始,我是懷疑你的,可是薄總偏不信,偏要自己把一切責任攬下來。我現在就去告訴薄總,你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安迪甩開淺夏的手,出門直奔薄嚴的辦公室。
    淺夏也追了上去。安迪把手機裏的錄音放給薄嚴聽,薄嚴的反應很平靜,看不出有什麼波瀾。
    “薄總,這樣的女人,你要是非留在身邊,非害死你不可。”
    安迪從沒有,這麼沒規矩過。她是真的在替薄嚴生氣。
    “安迪,你先出去。”薄嚴面無表情的下令趕人,“溫助理,你留下。”
    安迪憤憤然的離去,磨砂的玻璃門被重重的關上,淺夏甚至不敢抬頭看薄嚴一眼。
    “我早就知道,是你做的,你還記得我出國的那天是幾號嗎?”薄嚴率先開口,打破了靜謐壓抑的氣氛。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號。”淺夏並不清楚,他接下來,會講些什麼。但是直覺告訴她,接下來的事情,一定會讓她膽戰心驚。
    窗外,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大雨,明明上一秒還是豔陽高照,下一秒便是大雨傾盆。果然,人生如同天氣一般,變化多端。
    誰也無法預料,下一刻,究竟會發生些什麼。
    “你當然會記得那天,同樣我也難忘的很。紫藤花架下,你和你外公的對話,我一字不漏的刻在腦子裏。我薄嚴竟比不上你的自由,從你決心背叛我那一刻開始,我就決定了,絕不會讓你好過。就算死,也必須和我糾纏在一起。”
    薄嚴的語調陰沉,聽的人毛骨悚然。
    “所以,你就將錯就錯?你為什麼還要告訴我,等我要走的時候,你再告訴我,然後再把我玩弄於股掌之間,不是更能打擊我嗎?”
    原以為一切天衣無縫,卻沒想到,一開始就是別人魚鉤上的誘餌。為的不是別的,只是讓自己上了鉤。
    “我不認為,那樣是折磨你的最好方式,溫淺夏,從今天開始,我會讓你一步步走進地獄。”薄嚴用最平靜的語調,說出了最讓人恐懼的話。
    淺夏失魂落魄的走出薄氏,外面的雨,下的比之前還要大,淺夏卻沖進了雨裏。
    雨水打在臉上,是涼的,可她卻覺得有些溫暖。臉上的水,早已不知,是雨還是淚。
    打在身上的雨突然停止了,淺夏抬頭一看,原來是被雨傘擋住了。
    “薄氏的事,我都知道了,我相信你,一切肯定不是他們說的那樣。”輕緩的語調,鏗鏘有力,沒有任何遲疑,無疑是對人最好的溫暖。
    “謝謝你相信我,可這件事確實是我做的。沒有人冤枉我,我是活該的。”
    淺夏伸手接過蘇莫遞過來的手帕,擦了擦臉上殘留的水漬,她現在一定狼狽極了,怎麼每次都讓蘇莫看到她最狼狽的樣子。
    “我把嘟嘟接回了,你要不要看看她?”蘇莫拉著淺夏,上了就停在旁邊的車子。
    系好安全帶,蘇莫發動了車子,因為是下的是暴雨,車子在路上開的很慢,幾乎能和蝸牛的速度相媲美。
    “小時候,院長教過我們一首兒歌,大概說的意思,就是蝸牛在葡萄剛發芽的時候,開始沿著葡萄藤往上爬,結果等蝸牛爬到最上面的時候,葡萄已經過季了,就連葉子也枯黃了。你說,以車子現在的速度能不能比過蝸牛?”
    淺夏並沒有準備要知道答案,嘴裏哼起了這首兒歌。兒歌的曲調,整首下來也不會變調,朗朗上口,充滿童趣。
    可蘇莫,好像對這個話題也很感興趣,“你唱的還可以,怎麼不教嘟嘟唱這首兒歌呢?”
    “我不希望強迫嘟嘟,學她不喜歡的東西。我教過她的,她不喜歡,所以後來就沒教。”淺夏轉身看了一眼蘇莫,他的褲腿,從膝蓋的地方開始,往下全都濕透了。

推薦網站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 永和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 永和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snv&aid=79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