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裂
2013/07/10 10:16:55瀏覽233|回應0|推薦2


    薄嚴沒多久就醒了,薄氏還有一大堆事等著他處理。這次的事情可大可小,薄氏是奶奶創下的基業,不能毀在他的手上。
    淺夏閉著眼睛假寐,薄嚴毫不留戀的起床,穿衣,離去。
    安迪送了一套衣服進來,正看見淺夏坐著著,靠著床頭愣愣的發呆。
    暴露在空氣裏的肌膚,沒有任何遮擋,她身上青一塊,紫一塊,讓人觸目驚心。
    BOSS也太狠了,把淺夏折騰成這樣,她也可憐的,BOSS一碰到她的時候,情緒總是輕而易舉的失控。
    “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安助理,麻煩你出去幫我泡杯咖啡。”淺夏的眼神很淡然,看不見一點憂傷。
    安迪識相的退了出去,臨走的時候,投了一個溫暖的微笑給她。
    淺夏孑然一身,走進浴室裏,沖了個澡。淚水早已在剛才,流乾淨了。如今想擠點眼淚,表示一下悲傷,竟也成了奢望。
    擦幹身體,淺夏穿上衣服,出來休息室。看到薄嚴正在開視像會議,脫了鞋子,關著潔白的腳丫子走出了辦公室。
    淺夏桌上的咖啡,早已涼掉,不再冒熱氣。淺夏端著,喝了一口,濃郁的苦味蔓延在嘴裏,雖然不怎麼美味,提神卻是最好不過的。
    “溫助理,你真的不需要休息一下嗎?”安迪不放心的看了一眼,正猶豫要用什麼樣的眼神才合適,內心糾結不已。
    淺夏搖搖頭,拿起一旁的圖表,一個字一個字的輸進了電腦裏。
    “溫助理,其實有什麼不開心的,你可以說出來,說出來以後,會舒服很多的。”安迪還是決定用平常的眼神,盯著她看。她現在對淺夏和BOSS的過去現在,以及將來,都十分的感興趣。
    “安助理,現在是上班時間,關於我的個人八卦,等下班回家後,再繼續好不好?”淺夏無奈的撫額,不管安迪出於什麼樣的理由,來盤問她,她都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友善。
    至少別人不願意,你就最好不要去挖人隱私。這樣既不道德,又會惹人厭煩。
    安迪被淺夏一通教訓後,埋頭開始工作。
    淺夏才錄了幾個字進電腦,電話在一旁響的很歡實。
    看到來電提示的時候,淺夏猶豫了一下,第二個電話馬上打了進來。
    如果沒有重要的事,他應該不會打這麼多個電話過來才是。這樣想,淺夏劃了下螢幕,接起了電話。
    “溫小姐,你到底跟我妹妹說了什麼?她在拘留所自殺了。”劉奕學氣急敗壞的聲音傳了過來。
    淺夏冷笑了一聲,“求我去的是你,現在怪我的又是你。我保證,我去了,就一定能說服她。現在她出事了,又關我什麼事?”
    “溫小姐,我不是這個意思,她想見薄嚴,可是我打不通薄嚴的電話。我希望你能再幫我一次,最後一次。只要能讓薄嚴來見她,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劉奕學也是走投無路才會來找她,淺夏掛了電話,端了被咖啡到薄嚴的辦公室。
    他剛開完視像會議,看上去很疲憊。淺夏把咖啡放在他面前,從容不迫的問道,“現在公司情況怎麼樣了?”
    “還好,還沒糟糕透頂,還有挽救的餘地。”薄嚴按了按太陽穴,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神情終於舒緩了些,見淺夏沒走,他放下杯子,疑惑的問道,“溫助理還有事?”
    “劉倩自殺了,她想見你一面。”言簡意賅,意思一目了然。淺夏咬著牙,等著薄嚴的回答。
    薄嚴沉默,辦公室裏靜的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許久,薄嚴才開口說道,“她是生是死,和我什麼相干?”
    “她愛了你十三年,她為了你才成現在這樣,難道你不該去看她一眼嗎?”薄嚴的冷漠,讓她駭然。從前為了報恩,他寧願傷害她,也要和劉倩糾纏到底。可如今,言猶在耳,卻只聽見他淡薄的在喘息。
    這太可笑了。
    “是嗎?二十年前的那場車禍,是劉仕親自策劃的。為的是撞死我媽和我這個薄氏的唯一繼承人,好打擊我爸,讓我爸一蹶不振,他好乘機收購薄氏。可惜他沒料到,她的妻子,親手摧毀了他的陰謀。你以為這樣的父親,教出來的女兒,會有真心嗎?”
    他的眼神瞬間變的尖銳,充滿著嗜血的光芒。
    淺夏顯然嚇了一大跳,原來他知道了真相,才這樣對待劉倩,如果不知道,是不是現在早就和劉倩結婚了?
    驚詫慢慢轉化為驚恐,如果薄嚴知道了她的背叛,是不是也會用同樣的手段,讓她生不如死?
    “為什麼什麼替她說話?她害的你還不夠嗎?”冷冽的眼神,掃過她的臉頰。薄嚴怒氣滿面,“你還想再把我推出去幾次?是不是在你的心底,從來沒有愛過我。是不是因為我是薄氏的總裁,你愛的只是我的身份,你想攀附高枝?”
    淺夏一臉淡然,仔細的幫薄嚴分析,“我只是覺得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她愛你,並沒有錯。人有七情六欲,且不受自己控制。你對她的報復,難道還不夠嗎?讓一個人死是解脫,讓一個人生不如死的活著,才是最痛苦的。你既然不願意讓她好過,我覺得,你應該去看她。把一切真相告訴她,讓她悔不當初,痛不欲生。”
    薄嚴直勾勾的盯著淺夏,他是越來越看不透眼前這個女人了,“你比我想像中要狠毒多了,沒想到一直柔弱無助博同情的溫助理,今天也會這樣大放厥詞,置人於死地。好,我會去看她。不過不是因為你,我只是突然覺得,這件事,會變的很好玩,很有趣。”
    他是咬牙切齒說完這段話的,淺夏的嘴角勾著一絲無奈的笑容,淡的讓人難以察覺。
    不過,他的眼神太過陰暗,不管,他會怎麼樣對待劉倩,只要願意去,就好。
    “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其實一開始,你就知道,我接近你的目的。我不過是利用你,達到我的目的而已。只可惜,你並沒有幫到我什麼,所以,我用盡辦法,讓你以為我是真的愛上你了。看到你的沉淪,至少讓我知道了,自己的魅力到底有多少。”
    淺夏的笑容很柔美,說話的語氣也是帶著嬌媚的曲調,聽著舒緩的就像微醺的暖風,輕輕拂過心間。可,出口的,卻是能殺人於無形的刀子。
    薄嚴失態,不小心推到了面前的咖啡,褐色的液體瞬間蔓延開來,桌上的檔被浸濕,也渾然不覺。他的心,此刻沉到穀底。
    她居然告訴他,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她偽裝著,來騙他的。

推薦網站高雄駕訓班 高雄考駕照 高雄防水 高雄房屋漏水 永和防水 永和駕訓班 三重音樂教室 永和學電腦 板橋學電腦 三重微整型 永和廚具設計 永和廚房設備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snv&aid=791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