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之約
2013/07/11 17:10:58瀏覽157|回應0|推薦4

林雲楓如實鬆開手,唐玉影也真的按約定沒哭沒鬧,更沒有往門外跑去,她平靜地拿起脫出的衣服走進浴室穿戴去了。
片刻過去,那個活潑潮氣的馬尾辮又回來了,她輕盈地走到林雲楓的跟前,整個身子都依靠上去,沉默了好久,才抬頭,喃喃道:“楓,給我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好嗎?”
由於擔憂唐玉影受到刺激又想不開來,林雲楓沒有拒絕,他心平氣和地回道:“好,但是我有個條件!”
“就算是一萬個條件我也答應,那怕是上刀山下油鍋!”唐玉影沒有詢問條件,就馬上點頭答應了下來。
見狀,林雲楓只好無奈地笑說道:“我這個條件可要比上刀山下油鍋困難幾萬倍哦!”
“是什麼條件?”唐玉影詫異地望著林雲楓,不相信有什麼條件會比這上刀山下油鍋還要困難幾萬倍的!
“我要送你一件東西!”林雲楓正色道。
“什麼東西?”唐玉影疑惑道。
“是在我出生之時,我親生母親遺留給我的一條護身項鏈!”林雲楓推開唐玉影,走到書桌旁,從抽屜裏拿出一條銀白色項鏈來。
林雲楓看了眼這條銀白項鏈,又從桌上拿出一張紙條嘩啦的寫下一行小字,然後把紙條折合起來,塞進項鏈中間的一個圓形筒,又拿起桌上的蠟燭秘封好,便忍痛割愛的把它交到唐玉影的手中:“給,這是送給你的!”
“送給我的?他要把傳家之物送給我?”唐玉影欣喜的伸出纖纖玉手去接過那條銀白色的項鏈來。
“這是一個約定,四年的約定!”林雲楓開始講述起他的這個條件來了。
“好,我答應你!”唐玉影想入非非,以為這是林雲楓約定四年之後,她如果沒喜歡上別的男人,就會帶著這項鏈去找他結婚呢!
不過,她還真的想錯了。
林雲楓根本就沒這個意思,他鄭重解釋道:“如果四年之後,你遵守約定沒看這筒裏的那張紙條,我就會按紙條上說的話,如實兌現這個承諾,並且在這個四年之約內,你不能有什麼墮落的想法及不良的作風!”
“就這個條件?”唐玉影不認為這是一個超難的條件,相反過來,還簡單的很。
“對,就這個條件!”林雲楓玩味地刮了下唐玉影的鼻子。
“我答應你!”唐玉影絲毫不考慮,就答應了下來。她認為四年之約不算長,她現在已是大一學生了,四年時間也就是相當於她大學畢業後的時間而已。
“說好的,可不能反悔哦!”林雲楓伸出手指過去。
“好,我不反悔!”唐玉影也伸出手指拉勾了幾下,又說:“拉勾約定,不反悔,否則就是小狗狗!”
“哈哈,好!”林雲楓笑得更開心了,他伸手輕擦了擦唐玉影眼邊的淚痕,又指飯桌上的那些飯菜,“餓了吧,我們該吃飯了!”
“額!”唐玉影點了點頭,沒想到竟然會演變成這樣,心裏也是極為高興,又加上林雲楓做的飯菜比較可口,她連連吃三大碗米飯,這才撫摸著猶如懷孕的肚子停放下筷子。
飯畢,林雲楓收拾好碗筷,來到床沿邊,見唐玉影在含情脈脈地凝視著他,也只好無奈地任由她去了。
大約休息了一個多時辰,見唐玉影清醒已經完全沒有問題了,林雲楓便提出叫她回到學校裏去。
但是唐玉影卻拼命搖頭,縝道:“剛才是誰說要留我在這裏睡覺來的!”
“乖,我這也是為你好麻!”林雲楓安慰道,又細說原由:“你正在念大學,若是你整夜沒回寢室睡覺,那同學會擔心,老師也會擔心的!”
等林雲楓剛一說完,唐玉影卻抿著嘴輕笑了起來:“原來你是擔心這個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儘管放心好了。”
“不是吧?”林雲楓瞧唐玉影這不以然的樣子,突然想到了印象中的大學生,他們都是經常蹺課掛科,並且成雙摟抱在學校出入,甚至光明正大去開房,也都沒問題的。
看來這丫頭的這樣子,估計也應該是上這樣的大學吧?
想到這,林雲楓裝做不解樣子,問道:“為什麼啊?”
“我們現在是大學生了,又不是初中或高中生了!”唐玉影愉快的回答道,但看著林雲楓還是不解樣子,於是又解釋道:“現在大學都是放養式管理,只要不失蹤半個月,學校老師是不會過問及干涉的。”
“擦,還果然真是這樣!”林雲楓不由得苦笑了一聲。
想到自從回到寢室也都沒問唐玉影上的是什麼大學,學的什麼專業,因此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下頭,笑問道:“對了,你是念什麼學校來的?”
“經大,我是03屆財務系的!”唐玉影絲毫也沒隱瞞就回答道。
“看不出來,你還是高才生啊!”
聽唐玉影這麼說,林雲楓頓時翹著拇指誇獎起來,他只念過初中就去當兵,然後就一邊去電大函授文憑,一直到今年七月份,這才把本科的文憑拿了出來。
因此對於那些好多名氣的大學也不是太瞭解,他之所以這樣誇獎唐玉影,無非就是不懂裝懂的逢迎,想讓她開朗起來而已。
不過唐玉影還真的是個單細胞,也沒聽出這是林雲楓在哄她開心呢,因此也得意地原形畢露出本性講述了關於他們的學校很多趣事。
耐心聽了半個多鐘頭,林雲楓才知道,原來唐玉影口中說的經大,原來全稱叫華夏經濟大學,是華夏國緊次於華夏大學、華夏人民大學的第三所著名的財經大學。
說起大學生活,林雲楓還真的是很嚮往校園的生活,但是無奈於各種原因,他才註定了是個沒有校園回憶的函授生。
又是天南地北地聊了一會兒,林雲楓看著時間不早了,便施展降妖九掌把唐玉影踢進衛生間洗白白去了。
等唐玉影嘩啦嘩啦地洗了起來,他便悄然地開起書桌上的筆記本電腦把今天發生的一些感受寫進秘密日記之中。
寫好之後,看著這丫頭還沒洗出來,只好無聊地看起國外的動漫起來。
不是林雲楓不愛國,而是國產動漫,根本就看不下去,因為國產的那些動漫不但畫質很粗糙無味,就連大部分的人設及劇情主線,分線等東西都很糟糕,而且時常都是講述著拿禮儀之邦的標準什麼去拯救世界的故事。
大約半個時辰過去,唐玉影洗好了,她圍著一條浴巾輕哼哼地走了出來,看到林雲楓正捧著肚子在電腦前哈哈大笑,由不得好奇地輕手躡腳走到後面一看,原來是林雲楓正在看一部名叫“仙鼠”的動漫片。

推薦網站

高雄駕訓班 高雄考駕照 高雄防水 高雄房屋漏水 永和防水 永和駕訓班 三重音樂教室 永和學電腦 板橋學電腦 三重微整型 永和廚具設計 永和廚房設備 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 永和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 永和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 高雄按摩 高雄指壓 高雄樂器 高雄二手樂器 高雄牛排 高雄頂級牛排 高雄精品Motel 高雄汽車旅館 高雄美甲 高雄指甲保養 高雄婚紗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脈衝光 高雄美容光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snv&aid=792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