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仔說:“為了一樣東西,付出一樣東西,那不是犧牲,是平衡,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信念。
2010/04/12 15:20:11瀏覽452|回應0|推薦2

前幾天,在報上看到劉德華的專訪,與其說他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倒不如說他是夢想中的好男人,因為他的執著、上進、努力與觀念想法等,完全是女人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

華仔真好-他說自己脾氣不好,但小倆口吵架“全世界都是男人先道歉、先低頭”。

華仔真好-長年置身五光十色的娛樂圈,難道都沒有誘惑?他堅定地說:“沒有 ”。 他形容自己“只要沒工作,就可以在家不出門;我曾在橫店拍戲5個月,其間都沒出過街。”

華仔最好-他說:“為了一樣東西,付出一樣東西,那不是犧牲,是平衡,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信念。 ”

這讓我想起曾有一位朋友,只要到大陸出差就會到酒店唱歌喝酒娛樂,說是陪客戶應酬,但因為他不是業務只是裝機台,後來沒辦法了才說,出差工作無聊又辛苦,去唱唱歌喝酒而已,也沒怎樣……。

很多男人想做壞事,就會拿男人、工作就是怎樣怎樣來讓女人無法反駁;但女人反對,就會像陶子一樣,對那些理論無法認同,所以我就回那男人說:也有很多人,做業務、當老闆、娛樂圈的不用去那種地方喝酒應酬一樣也能工作;也有男人,就算工作再忙,也會顧及家庭、老婆,就算只有一小時的時間;還有,娛樂圈誘惑多,也還是有人能夠把持的住。

後來我還告訴他,男人成功有兩種:一是成功了,但有三妻六妾,於是事業成功,但老婆不幸福、小孩不快樂(就像一路玩到掛中男主角);另外一種也是成功了,顧及家庭,堅定一個老婆,拒絕誘惑,家庭幸福美滿(台灣很多例子,華仔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誰說要做那些事才能成功)

而華仔,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努力在事業上,成功又能拒絕誘惑的好男人,雖然身為他的女人,必須常忍受孤獨,但如果我的另一半,能像華仔一樣讓人放心,不鬧誹聞,我倒寧願是朱麗倩,放心的讓他去飛。也不要人在身邊,卻還要時時刻刻擔心男人的不堅定。

所以,針對男人出國出差這事,華仔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因為他知道,女人也在忍受男人不在身邊的孤獨、無助,而且還不吵鬧的讓他去衝刺,所以他出差再無聊、寂悶他也會做到讓女人放心。這就是我最近從華仔那聽到實實在在的一個男人說出來的不一樣的話,這段話,有著全新的語詞與說法:為了一樣東西,付出一樣東西,那不是犧牲,是平衡,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信念。(我的解讀是:為了努力工作,為了感謝老婆支持不哭鬧,付出不去娛樂排遣,再悶也不做讓老婆不放心的行為,這不是犧牲,是平衡,因為對方和自己都是一樣忍受孤獨與無助,和不安全感,這也是對家庭、對老婆的信念)

很多男人在做一些事時,當下或做之前常沒想到另一半,只想到自己,如果每個男人都能像華仔有一樣的想法跟堅定的行為信念,也能站在對方立場著想,那麼,就會少了很多暗夜哭泣的女人,我也認為,這樣的男人就算沒有很有錢,做一個不傷害女人的男人,就是最成功的男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y1119&aid=393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