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什麼?
2008/07/21 15:51:26瀏覽423|回應0|推薦7

幸福的「老婆」 

「老婆!老……婆……!」
  「幹麻!有什麼事!」
  「老、婆!老、婆!」
  「有什麼事啦!別一直叫、叫、叫的!」
  「沒事,回來啦!」不知從何開始,當他心情好時,不對,是「開始」會很想我時,總會在電話那頭,這樣的「叫」著。
  雖然每次我總是不解風情,也講不出像他那樣的話,也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要成為他的「老婆」,但是那聲聲的呼喚,著實甜到心裡頭去。
  掛上電話,我想著,有多少人還在尋找著可以這樣叫喚的「愛人」?
  然而是不是每對情侶都會這樣稱呼對方?那麼,當他們第一次被這樣叫喚時,心裡頭是否也跟我一樣有滿滿的幸福的感覺呢?
  尤其,當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從「我男友怎樣……」,到「我老公怎樣時……」,那種好像終於和心愛的人結婚,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感覺,真是令人羨煞。
  原來,「老公」和「老婆」這麼簡單又平常的字眼,開始時卻代表了承諾、感情和唯一。

  你呢?還記得第一次叫「老公」或第一次被叫「老婆」時的感覺嗎?
  「老~婆~」
  「又要幹麻啦~」
  我記得,那是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