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被愛」還是「愛人」好
2008/07/13 10:22:25瀏覽739|回應1|推薦11

女人:「被愛」還是「愛人」好

曾經有個算命的告訴我:「妳前世也是個女生,所以妳這世才會長得清清秀秀的,但是妳前世曾嫁過二個丈夫。」至於為何嫁二任丈夫,我沒有續問,畢竟她也不是妙貞住持。

雖然我對算命不是盡信,但聽到這一段話倒是有些驚訝。

因為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確實是談了兩段長時間的感情,而這兩段感情至今依然折磨著我,讓我不得不將前世的論言與這世的情感相連合,來解釋著我的困惑與感情。

我會相信這段話有一小點是,第一個交往的對象,確實是為了他的生日與我欣賞的學長同月同日生,所以才會認識,進而互有好感而交往;但是第二位交往的對象,我也是在交往後,才發現,他與我前任男友的生日月份剛好相反!這是巧合嗎?或者真的是和命運有關!

歷經了長久時間後,我似乎開始有點相信,這兩段感情,或許前世就是和我牽連的二任丈夫:上輩子,他對不起我,所以這輩子他為我受煎熬;上輩子,我對不起他,所以這輩子我為他受苦。

如果依感情分析來說:其實就是被愛與愛人。

常有人問說:「被愛與愛人,哪一個較幸福?」我也常問我自己:「到底結婚是要選擇他愛你比較多的被愛,還是選擇你愛他比較多的愛人會較幸福?」

而我相信,被愛是幸福的,因為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對方都會為你著想、寧願他挨餓,也會將最後一粒米留給妳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管對方做的再多,心裡也不會非常快樂。

我也相信,愛人是幸福的,因為不管對方做多小的一件事、不經意的說了一句好聽話,只要看到對方一眼,心裡,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為他做任何事,得不到回應,太多的愛沒有相同的水平時,我流淚的時候比快樂的時候多。

身邊的長輩、友人常常以「過來人」的身分說:「麵包比愛情重要、結婚一段時間後,愛會漸漸消磨,真正能夠維持一輩子的婚姻,還是要找個比較疼妳、讓妳比較不辛苦的人才是。」

言下之意,大概希望女人選擇被愛。

為什麼「被愛」與「愛人」之間,「愛人」的這個人條件通常都不比「被愛」好?讓我們陷入於兩者之間無法選擇。

「被愛」的那個人什麼都好,就只差在我不太愛他。

「愛人」的那個人什麼都不夠好,就只在於我非常愛他。

可是女人們,卻往往執著於「愛人」不肯放手。

或許選擇「被愛」安安穩穩的過這輩子;或許選擇「愛人」,但是否有一天,愛會被傷害消磨殆盡。

我害怕。

會有那麼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 HAVE NO CHOICE
2008/07/18 10:53
YOU HAVE TO MAKE A CHOICE

TO LOVE OR TO BE LOVED

「被愛」:是正確的


舊金山阿丁
Shellyme(shelly1119) 於 2009-07-08 15:13 回覆:

那如果愛你的那個人有控制慾、嫉妒心、愛懷疑呢?選擇「被愛」都會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