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請你不要讓我走
2008/07/11 11:45:25瀏覽482|回應1|推薦8

男人:請你不要讓我走

今天一早,待出門時突然發現門口出現了一雙約3、4歲的小朋友鞋子,有點驚訝的我盯著它,並看看室友們的房間,印象中昨晚並沒有客人來訪呀?!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放棄思考上班去了。

一直到中午,室友突然msn傳訊息說:「我姊姊昨天帶著兩個兒子半夜來找我,因為太晚了,所以沒告訴妳。」

「難怪,我早上還站在門口盯著那雙小拖鞋足足有2分鐘的時間呢,印象中家裡並沒有出現過小孩子的鞋子?!」我回

「是呀,就姊姊跟姊夫吵架,姊姊就半夜離家來寄宿我這兒。」

「原來,不過,如果是我,一定把小孩子留著讓先生照顧,讓他體會一下平常帶小孩的辛苦,既然都吵架離家了,何不讓自己放鬆一下。」

「沒辦法,小孩子都黏我姊呀。」室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記得,我姊剛結婚時,也曾發生過跟姊夫吵架離家的事件,因為娘家有段距離,所以我姊就寄宿在夫家附近的同學家,雖然,這種行為,在感情相處上已見怪不怪,但每次遇見,總是有點埋怨,為什麼吵架時,大部分都是女人受不了離家、而又為什麼男人總要讓女人踏出那扇門呢?

「安室愛美惠」這是一齣有關婚姻生活的爆笑短劇。

雖然劇情總是讓人「發笑」,但認真思考,這不也是很真實貼切的反映夫妻生活嗎?只是現實生活中如真遇到劇情中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是針鋒相對、嚴厲以待,而「安室愛美惠」一劇卻深層的告訴大家,如果夫妻們都能以寬容、和氣的態度處理問題,甚至像美惠一樣用好笑的方式來告訴先生所想表達的問題,而先生又能有耐心的回應,那麼,我想,讓人覺得心酸難過的時候就會少多了吧。

尤其劇中常出現的一幕為:美惠不高興時總會提著一只皮箱告訴安室:「我不愛你,我要離家出走!」但安室總是會拉著美惠,不讓美惠真的離家出走,儘量安撫美惠,結局最後兩人親親,言歸於好。

試想,難道妻子先生吵架是真的想離家出走嗎?一定不是,大部分都是受不了先生不願意解決事情,又氣不過才想用這方法試試,如果先生愛她,就會願意解決並拉著她告訴她:「我很愛妳,不能沒有妳。」我知道,大部分的女人,多希望老公不要讓自己真的踏出家門。(當然,是要像安室一樣有效用的留住,而不是暴力的禁止)

而我也知道,大部分的男人會讓女人走出家門,總是覺得女人無理取鬧,不理也罷,反正事情吵一吵過幾天也不了了之,而女人,總會回來的。

男人呀男人,真希望給你一套「安室愛美惠」全集,希望你在觀看笑話之餘,也能學學「安室」如何愛「美惠」。

也請你吵架時,千萬不要讓我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08/07/18 10:56

妳在害怕什麼

沒有過不去的坎


舊金山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