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三部曲
2008/07/06 16:03:04瀏覽449|回應0|推薦12

+++音樂:風的憧憬+++

 

⊙寫在琉璃之前⊙


淚濛了我的視線
我根本不知道我打出的『琉璃』
寫的是什麼

在琉璃系列裡
澪用的都是同一張底圖,因為心境是相同的

就如「琉璃心」裡說的
************************
風的憧憬
又能為琉璃守住多少落雨
************************
我問我自己,我的心是琉璃的嗎?
你不知道吧,琉璃既不透明也不混濁


【琉璃】  文/澪


碎了一地的琉璃瓦
拼奏表情模糊的我
琉璃光裡的淡弱 惹我想哭
琉璃聲中的輕樵 催我落淚

你經鴻朱點的最初
嵌印我相思的著地


你踏雪紛飛的暮晚
飄著我冷沁的駐落

我想哭 哭我琉璃心裡的收藏
我想哭 哭我一傾落心的碎裂
我想哭 哭看琉璃燒裡的自己

燒出一個笑臉否


【琉璃心】  文/澪


琉璃心
是否如玻璃輕碰亦碎
亦或如小草易折不斷

在琉璃碎瓦中看見的自己
無可形容的文語
我寫不出這首琉璃曲


風的憧憬
又能為琉璃守住多少落雨

散於一地的碎 藏不了的殤骸
不曾想過拾起


閉眼抬頭的望 止不住的欲哭
不讓淚珠滑落


【琉璃夢】  文/澪


遺忘的琉璃
你說的輕描 我聽的悸心


冬青的花火
你觸的默冷 我寒的淚殤

雲守候了風的停留
風卻追逐雲的衣彩
恆久情緣的等待
卻下雲淡風輕解

想雲淡飄為誰守 眷戀為誰留
思風輕吹為誰走 飄伶為誰舞
心傷琉璃為誰夢 淚雨為誰憐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201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