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暑大作戰---雞絲涼筍玉米沙拉三明治
2008/07/28 17:50:59瀏覽2182|回應0|推薦16

颱風天在家做什麼?作家事最好。涼涼的天氣,懶懶的心,做起家事不會滿頭大汗,不會覺得繁重厭惡。兒子幫我拖地,女兒幫我清洗烘碗機,只做一點點,剛好讓大家都覺得有勞動,吃起中餐也就覺得可口。


那媽媽做什麼?做中餐。颱風天加上星期一休市,沒出去買菜,就用現成的東西做點夏天我說的不冷不熱的東西「三明治」。材料就用冰箱有的東西,但有一樣是一定要的就是馬鈴薯。馬鈴薯是小孩的最愛。


家裡有馬鈴薯、涼筍、玉米粒罐頭、雞絲
(雞絲涼麵剩的)。涼筍切小丁,雞絲也切小丁,馬鈴薯削皮煮軟,加上玉米粒,先灑上一點鹽、黑胡椒,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之後,如果覺得太乾加入一些牛奶。


我習慣美乃滋只用一點點,因此馬鈴薯不切小丁狀,而是壓碎壓成泥,用馬鈴薯泥來拌勻所有的材料。


麵包我用自製的全麥麵包,這是我專為三明治作的麵包,稍稍烤一下,讓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夾入個人喜好的生菜、苜蓿芽,也可加入個人喜好的芥茉醬。我兒子是不加生菜、不加苜蓿芽、不加芥茉醬的原味三明治,他一共吃了
4個,讓當媽媽的很欣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208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