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
2010/07/28 18:19:56瀏覽487|回應0|推薦3

前幾天二十六號晚上終於上網填了大學志願序。

九點多的時候上去,發現系統一直在忙碌中。(全台灣的大學考生......)

索性先去做些別的事,等到半夜十二點再繼續。

.

一開始排志願序的時候

我媽帶我去找了大阿姨和姨丈。

期間還打電話去問了今年剛考上法律研究所、現在正準備考律師的表哥。

我問他要是我填公共行政、政治、法律......這些科系是否合適?

他也很熱心地和我談了很久。

他說他們系上也有很多其實不喜歡讀法律,但為了學校、為了以後的出路,所以上了法律系的人。

那些人讀起法律來有多悶、多不耐煩、有多少次想直接把書丟了......。

但他們最後還是繼續埋首苦讀,就算考了好幾次都考不上理想的公職......。

.

然後我表哥又問了我一次,我是真的喜歡法律嗎?

如果未來要當公務人員,讀法律系的確是最吃香的。

因為法律系的課程內容會橫跨許多其他像是政治、公共行政......等未來同是公職人員的課程內容。

但有如此的優勢,必然是要比其他系都還要認真、努力,才能有這番成就!

.

最後,表哥只問我,我喜歡的科系到底是什麼?

要是真的不喜歡的科系,讀了也是辛苦。

於是,就在大阿姨、姨丈、還有表哥的建議下,我媽終於妥協讓我刪掉了許多公立大學的科系。

之後,也同意讓我把一些好的私立學校填得前面一點。

.

.

在選填校系的那個晚上,因為一開始網路很塞所以進不去。

所以我直到半夜十二點才再次登入。

先前,我也很多次要我媽看看我排的志願序。

(在登記之前,我已經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下載"99登記志願單機版"事先排好順序&志願碼,再來只要直接把志願碼貼上"正式版登記志願網",就完成了。)

但她總是不耐煩,繼續看她的電視或睡她的覺。

連那天晚上我準備將志願序"送出"時,她也沒來看一下。

.

當時離登記截止日已經不久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按了"確定"鍵。

(愈晚登記,伺服器只會愈忙錄。到時要是趕不及登記,就只有"重考"一途了。)

.

我知道我媽對於我這次指考的分數感到很詫異。

因為主科之一的英文幾乎是每個公立大學都要加權的科目。

但我自從國中就沒再補習過英文。

上了高中,英文也一直是平平的,就只足以應付課堂考試與段考而已......。

.

我不像我表哥,他從幼稚園就開始補英文。

看到他以前的指考分數,英文直逼90高分!(89.5)

除了說太強了以外,我還能說什麼呢?

.

相反的,我的成績就只有歷史與公民特別好。

但……這並不是主科啊!

當我媽看到落點分析的結果時,就只是一直對我說:

社會科考這麼好有什麼用啊?!公立學校都是這些系?!

(拜託別如此否認我的社會科好嗎?聽起來真的很難過......。)

大學指考,真的是要考過才知道。

要是考得到512分,台大醫科與任何校系隨便任你填。

400分以上的話,能上中字輩與其他很好的公立大學。

300多分的話……就和我一樣,尷尬地處在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之間。

愈上面的,競爭得愈是激烈,稍微差了0.1可能就差了一個校系。

而愈下面……大概從300多分開始,就可以說和下面的200分、100分……是同一個等級的。(劃分的界線變得很模糊。)

這就是指考陰險的地方啊!=口=

.

之後,我媽還和我說了一個與我同屆的學生的母親的故事。

那學生的母親很不受婆婆的喜愛。

不管她做了什麼,婆婆就是不喜歡她。

所以她從小就讓她的孩子明白她的處境,要孩子用功讀書。

她的孩子,一個考上了台中一中。今年的指考也考的不錯,絕對可以上台大。

而另一個女兒今年也成功申請上了台中女中。

藉此,那位母親在婆婆的面前才終於有了地位。

.

我媽說,現在我阿嬤對她也是很哀怨。

總覺得她只顧工作,完全沒盡到一點身為媳婦的本分。

而我爸又不向著她,她實在是有苦無處訴。

所以才希望我考個好學校,才不會讓她老是被阿嬤認為是個只顧工作,而不會教育小孩的女人。(對我小弟打從一開始就不抱任何期望了......=D=)

但她怎麼可能不工作呢?

我爸提早退休,現在我們家就只剩我媽在工作了呀。

對此,她真是一肚子的委屈與不滿。

.

我知道我讓我媽很難過。

現在離分發結果公佈日還有一段時間,也只能等待了。

.

我媽現在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我大弟身上,他讀的也是台中一中。

成績也都保持在全校兩百名左右,有了我的經驗再加上他自身的努力。

他真的很用功,至少專注的程度是我的好幾倍,英文散文或英文報紙他都看。

.

明年,他只以台大為志願。

希望他的努力能獲得成功。

.

(深感慚愧與惶恐><)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26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