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得到的領悟
2008/04/26 22:28:23瀏覽420|回應0|推薦3

昨天,也就是在學校開班會的時候,我們的班導讓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那就是----先隨便抽一張撲克牌。不可以偷看自己抽到的是什麼牌,把它放在自己的額頭前,然後去找和自己相同花色的同學聚集在一起。

當時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啊?我又不知道自己的是什麼牌,要怎麼找和自己相同花色的同學呢?』。

然而,就在我還處在渾愕不知所以的情況下,突然有一隻手把我拉到了另一位有著紅磚花色撲克牌的同學身邊----『我的撲克牌是紅磚嗎?

就像是突然得知了什麼重大發現似的,『居然如此輕易地就知道了自己的撲克牌花色!

**********************************

遊戲過後,老師感動地對全班說:「真沒想到,你們是所有我教過的班級裡,最快完成這個遊戲的一班!」

這個遊戲所要表達的是----在自己毫無頭緒時,要知道自己的花色為何,最快的方法就是先幫助別人。然後,在互相幫助下,你也一定會知道自己的花色。

這段話著實令我的心頭為之一震----『原來我的腦筋是如此地死板。原來解決事情的方法是如此地簡單,但我卻只是停在原地而不知所措?!

被這位老師帶了快一年,也知道自己是非常有幸地能在這樣特別的班級。

不論是導師或是同學,都有著不同於一般的特質。

第一受到這麼大的心靈震撼,總覺得如果不把它寫下來,將來一定會失去現在的體悟和忘卻此刻略為激動的心情。=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8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