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了頓號的文思-解答版
2009/06/19 07:07:50瀏覽475|回應0|推薦9

昨晚到今早,被電腦輸入法弄得心神不寧。

我找不到原先唾口可得的頓號,突然之間,我什麼想法都沒了,只想找回頓號。

我使用的是Vista作業環境,Word 2007版,傳統繁體倉頡輸入法。

平時為了使文字看起來整齊平等,都用全形來使用。

一般在底下工具列中,輸入法的最右邊會出現一個工具選單的圖形。

用左鍵點了這個圖形,對話方塊第三欄會有一個標點符號選項。

過去點了這欄,會出現以標點符號為內容的小鍵盤,就可以點頓號。

頓號可以把同等或類比的字或詞標示出來,覺得這很重要,也很清楚。

但現在小鍵盤不出現,只在工具選單的右右邊出現一個紅色的逗號。

但怎麼按都沒有標點符號出現,感覺心不平,寫不出東西。

只想把這樣一個窘境說出來!

***************

哈,我的頓號卻我一天夜,又回來囉!

不是它想走,而是我讓它消失,現在我又辛辛苦苦地把它請回來。

真妙的頓號,不是?所有符號都能留,獨它不留,才發覺它的重要。

喔,別又犯"浪漫"的毛病,要收收魂。

怎麼說我把它變消失的呢?就是IE,那晚隨手答應了upgrade ,

悲劇就發生了,看是IE8版不適合頓號的存在,只要重灌回版本7,

就一切OK沒問題,朋友,也給大家把這經驗分享一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05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