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愁雨啊,愁得適切
2009/06/14 00:07:03瀏覽239|回應1|推薦8

啊,愁雨啊,愁雨啊,怎麼愁那般長,從那個夜到這個夜?

喂,慢點!雁兄弟,你是亂荒了頭啊?這雨,你說來此四十又八天,

從來都只說雨好,怎麼個開門見山就怨愁雨啦,你變心了,還怎麼地?

嘿問兄啊,你得多少知點兒四十八天前不叫雁行之的我,哪有人一年365天、

天天說雨好?那納麗颱風呢?那樣的悲慘日,還叫雨美啊?扯什麼變心?

說得是"厚"!那你雁大兄弟,你給說個明白。我看今兒這場雨和前次雨

同有那麼一點兒詩情畫意,怎麼就那美這愁呢?也說個大伙兒聽聽。

嘿問兄啊,誰說了今兒這場雨不詩情畫意?我說過了嗎?在我眼裡,

今兒這場雨簡直是美很大,哪說了不美什地?你問愁,還不懂?

這愁字......秋心嘛!秋心有不愁的嗎?

你看這雨滴溜滴溜地下,心還熱的要吹冷氣,能不愁?

這雨嘩啦嘩啦地下,路都濛了,天還不沈黯?不似秋心嚒?

又這雨逛噹狂噹地下,人都不知沒在那幕裡去了,不揪心嗎?

你看,怎麼說都一秋一心,愁雨啊,愁雨啊!

你雁兄弟直一個忒多情,什麼叫你那麼一說,像都那麼回事兒了,不是?

要得,要得!愁雨啊,愁雨啊!

唷荷,問兄,你愁個啥勁兒?你個四四方愣,也愁?

我是直直愣愣,但問雁兄弟問多了,也問出了點兒名堂,要不,我說說?

那敢情好,問兄弟,你且說,我且聽。

你說"心痛的感覺"不是恨那老婦抖音顧人怨,是心痛她的寂。

呀,問兄弟,你真知我心,小了你,過去。您請上座!

上座,不敢。再說些。

你說那影舞者,不是怨戲草草收場,而是不忍一個孤獨、兩個面,一實一虛。

七缺無顏面,雙輪承愁人。

哇,問兄,您還能跩兩句。

那彩雲呢?您老再說說。

雁兄弟,要說這文,兄弟我就真不明白囉!開個車,就十來分鐘,

望個彩雲正巧時,有啥子好寫的?就屬那倆照片權充可以。

問兄弟,你說的真確極了。十分鐘望天地,天有彩雲,地有孤車,

彩雲單薄扈末光;車陷亂陣無用武,你說不對照得極嗎?

那七彩弱暉如朝露,初曉甫來待明朝。

那車輪皇皇如獄鍊,行在桎梏難明志。

彩虹對阻車,一如美雨對秋心,愁雨啊,愁雨啊。

哈,雁兄弟,你就愁吧,愁得好,愁得適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040743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戲
2009/06/14 00:43

演完布袋戲

換齣 閩南語劇

主題曲是 秋風夜雨

戲的特色 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