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Green House心裡受傷了
2009/07/15 19:11:02瀏覽594|回應4|推薦51

Green House的老師您們好:




7月15日下午上完音樂課您們就請我帶Diego離開。


您們說以後可以上音樂課,可是不能玩玩具。


我馬上去跟Diego和沁沁說要回家。


Diegoㄧ直問我:「為什麼我要回家?」ㄧ直哭著說不要回家。


我也非常的疑問,當初是您們允許可以讓Diego來上課並且可以玩玩具的。


錢也收到這個月底(七月底)。


今天這堂課是Diego第三次上課了。


我怎麼跟小孩解釋今天為什麼不能留下來玩玩具?


連我這個當媽的都搞不清楚原因了。


我們今天處在很深的被拒絕的氣氛中,


老師的態度就是,請你們上完課馬上走。


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不被尊重,


Diego也以為他做錯事了。


我要怎麼教小孩說,因為老師出爾反爾,所以我們要受到這種侮辱,


因為你超過三歲,這就是個錯?


三歲以下的小孩需要照顧呵護,三歲以上的小孩就該承受羞辱嗎?


不受歡迎的地方我們是不會去的,我們沒有被虐狂。


當初確認再確認,確定Diego可以去上課,課後可以玩玩具,我們才去的。


今天上完課,臨時告訴我,請我馬上帶小孩走,還跟我媽媽說要馬上離開。


我真的無法接受,我當場因為這種不受尊重跟受到羞辱的感覺,


以及小孩心裡嚴重受到傷害這些而哭了出來。

Diego不懂為什麼他必須離開,就更刻意乖乖的拿拼圖玩,


然後放回原來位置,想要表現乖巧的ㄧ面。


結果老師竟然跟Diego說:「哥哥,你玩完玩具要拿回去放好阿。 」


另外ㄧ個媽媽才說 :「那是我妹妹玩的。 」


連續二次這樣,老師為什麼要冤枉我兒子呢?


後來Diego看我在哭,就跟我說要回家,還去叫他妹妹回家。


我都教小孩大人不會騙人,說話要算話,今天老師出爾反爾,我要怎麼教小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136474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呢
2009/07/24 12:24

要是我會理直氣壯把當初的原因說出來

縱使不同的老師也要在孩子面前將理由說出

可是不用得理不饒人啦

只是讓孩子知道--誤會難免但是有理要講...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建議
2009/07/22 14:14
跟孩子談很重要, 告訴他老師也有弄錯的時候, 下次遇到老師冤枉人, 可以學習當場直接向老師解釋, 而不是把委屈放心裏.

至於年紀的問題, 既然談好了, 好像不該成為家長及孩子的負擔, 若有需要表現的更好的壓力, 似乎不太健康.

其實這也是一個教育孩子的好機會, 一起討論解釋, 讓孩子可以釋懷, 也讓孩子明白母親知道他的委屈.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我是妳
2009/07/22 03:35

我會私底下直接問老師﹕

為什麼說好了卻變卦呢?是不是有什麼原因?

很客氣的問,

也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受委屈,

別自己承受,暗自掉淚;

搞清楚事情的原委,

還給自己一個公道,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ѕ и α я ο π(sharon541) 於 2009-07-22 12:39 回覆:

補充ㄧ下.

音樂老師跟請我們上完課就離開的老師不同人.
我們非常喜歡音樂老師.就是想上她的課來的.
請我們離開的另外二位老師是平常就在green house管理或整理遊戲室的老師.

老師跟我說明的原因是:其他媽媽在反應怎麼可以讓超過三歲的小孩來.這樣他們也要帶.
可是我兒子沒來上課前,我只帶妹妹去上課時,就有看到超過四歲的姐姐來過二次.
我也知道有三歲以下才能來的規定.
所以跟老師確認再確認.老師同意過後.才帶哥哥去上課.

我兒子玩完拼圖拿回拼圖原來位置放好後,又走回本來玩得位置.
那個地方旁邊剛好有玩具.
老師只看到我兒子站的旁邊有玩具就這樣說.而且連續冤枉二次.

我因為擔心哥哥超過三歲.ㄧ直跟他說:你要乖要聽話.不然下次不能來.(每天晚上睡前都說)我真的太喜歡那個音樂老師了.

所以今天上完音樂課就請我們離開的態度跟表現是讓人很難堪.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行一致
2009/07/17 17:46

老師教學生

要做正確的示範

學生才能領受

不要難過喔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