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英式下午茶
2021/05/03 13:48:20瀏覽528|回應0|推薦2

   多年前和親戚一起到澳門旅行,記得中午我們三人才吃完一桌豐盛的葡式料理,因為姪女還打算品嚐Four Seasons 的下午茶,雖然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是不想讓年輕人失望,我們還是趕到了Four Seasons去喝下午茶。幸好飯店允許我們只點一客下午茶,三人共同享用。只記得茶點十分精緻,但是我因為肚子很撐,美食當前,也無福消受。那是我第一次體驗英式下午茶從此以後,我就提醒自己年紀已大,千萬別再跟自己的腸胃過不去。飲食一事,但求八分飽即可。

    2019年春天,我和朋友到英國自助遊。當我們抵達約克(York)時,飢腸轆轆的兩人,馬上去約克(York)著名的Bettys Cafe Tea Rooms報到

還好排隊的人不是很多,我們等了二十來分,就可以進入餐館享用茶點Bettys Cafe Tea Rooms傳統英式下午茶一客份量有:Blend tea和三層鹹甜食茶點兩人一起分享,我覺得恰到好處

服務生先端來了一壺熱開水、奶盅、方糖和過濾器具,然後美味的茶點就登場了。傳統英式下午茶的吃法是由下而上,最下面一層是三明治、中間是司康(Scone)、最上層是西式甜點。Bettys 提供的三明治有:煙燻鮭魚(Smoked salmon)、約克郡火腿(RoastYorkshire ham)雞胸肉(Roast free- range chicken breast)和雞蛋沙拉(Egg mayonnaise & cress)

朋友和我先享用了鹹食三明治,接著我們分享司康。把司康裹上奶油和果醬後,哇! 那種飽滿滑潤的感覺真是讚! 最後,我們一邊啜茶,一邊品嚐馬卡龍、歐培拉和水果塔三款精緻的甜點。這一客下午茶朋友和我吃得很開心,兩人的帳單總共是23.5英鎊,我們都覺得很滿意。後來,我們到Bath Spa

得知當地有一家頗有名氣的Sally Lunns,朋友和我也去登門造訪。不過因為晚餐打算吃義大利美食,我們這回只點了兩壺茶和司康

Sally Lunns製作的司康口感和Bettys Cafe Tea Rooms的司康截然不同,對我而言,後者比較濕潤柔軟。我想每個人的偏好應該都不盡相同Sally Lunns能夠享有盛名應該也是擁有一大票粉絲吧!

同年十月,我再度到英國旅遊這回和朋友去參觀愛丁堡的古堡(Edinburgh Castle)。那時兩人逛古堡逛得既餓又累了,便想就近在古堡內的餐廳先喝個下午茶填填肚子吧!

沒想到古堡內的這家餐廳,不但布置典雅,茶點精緻,一份下午茶居然提供了兩個司康。還有這裡的茶點擺放順序是司康放在最下層,難道這是蘇格蘭和英格蘭的差別嗎?

三明治除了有獨特的造型,而且風味絕佳。

最後的小甜點更是令人讚嘆,回味無窮! 古堡內的下午茶兩人總共只花了25英鎊。對了! 這裡的服務員超級親切,不斷幫我們添加熱水,而且總是笑容滿面。朋友和我對於愛丁堡古堡內的下午茶讚不絕口,特此為文推! 推! 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6236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