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作麵包
2017/10/13 03:37:15瀏覽190|回應0|推薦2

        朋友說用國際牌的麵包機做麵包, 不用費力氣, 就可以做出可口的土司麵包. 我聽了不為所動,因為,  我是一個喜歡玩麵粉的人.手作麵包的過程, 對我而言是一種相當愉悅的享受. 因此,我的廚房總是不缺麵粉, 當我心血來潮時, 隨時可以用麵粉變出我想要的成品.

      我做麵包的基本材料是:

1.  2 茶匙的即溶酵母, 請倒入三分之一杯的溫水, 靜置3-5分鐘. 我最享受這個酵母的分子擴散凝聚的過程.     

2.  在不鏽鋼鍋裡倒入6杯麵粉, 加入4湯匙糖, 4 湯匙沙拉油, 2 茶匙鹽

再把 1. 酵母溶液倒入, 然後倒入一杯溫水( 可酌量增減), 將麵粉搓揉至不沾黏的團狀.

蓋上一塊布, 天氣好時, 可以置放陽光下醒半個鐘頭,天氣不好時,可以將烤箱調至華氏兩百度微熱的溫度後, 立刻關掉. 然後讓蓋上布的麵團放在微溫的烤箱裡, 靜置半個鐘頭.

第一次麵糰發酵後, 用切割刀整型, 取出要用的麵團,其餘部分還是放在不鏽鋼鍋裡, 先用布覆蓋著. 另外拿出準備好的餡料,我今天用的是雞絲+ 佛手瓜絲+青蔥炒蛋, 另外, 我還準備了素食者可以食用的麵包-- 豆干丁+佛手瓜絲+洋蔥丁.

皮和餡料都齊全了, 那麼就開始包吧!

先用一張紙巾, 抹點油, 在調理桌面擦拭一下.

接著用擀麵棍桿一張皮, 放點切碎的起司條, 再加入其他餡料.

將整型好的麵包用布覆蓋, 一樣將烤箱調至華氏兩百度, 關掉後. 把烤盤放入微溫的烤箱中做第二次發酵, 約二十分即可.

第二次發酵完成後, 素食者食用的麵包不塗抹蛋黃, 其餘的抹上蛋黃,再撒上芝麻粒. 華氏350度烤上半個鐘頭左右, 就大功告成.

新鮮的麵包出爐了! 香噴噴的! 

不是老王賣瓜, 自己誇自己, 真的很好吃. 不信, 你做做看 !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087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