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終於離婚了!
2020/12/28 06:59:42瀏覽1148|回應0|推薦1

 

壞事年年有,可沒有今年多!惡名昭彰的「庚子年」,硬邦邦的衝撞著地球村,幾乎天天都有世紀級的大事發生,讓人目不暇給! 「英國」和歐盟這一對結褵了47年的怨偶,在疫情高發期間,悲戚戚的度過12個月的脫歐過渡期後,終於簽下了世紀性的離婚協議,要從明年元旦開始正式的勞燕分飛各奔東西了!

 

歐盟主席」在簽約儀式後的演說裡,引用了「莎士比亞」在「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台詞:「離別是如此甜蜜的悲傷(Parting is such sweet sorrow)」,究竟是「甜」,還是「衰」?好像是糾纏不清,根本就沒有個頭緒,讓人就覺得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不過,相對的那一頭,鮑里斯.強森在視頻影像裡,卻是雀躍萬份歡騰不已,伸出了大拇指表示全盤的勝出,氣氛很是不一樣。但是,在那笑容的背後,卻好像底氣很是不足,虛脫的很。因為從明年1月1日以後,大家都會睜大了眼,要看你如何單槍匹馬的表演,一步一腳印的,去兌現當初強力推銷脫歐所許下的那些豪情壯志的諾言。

 

「英國」的年輕人至今還認為「脫歐」是老人活活的綁架了他們的「未來」,因為老人們雖已安享退休晚年,卻偏偏始終難忘昔日「大英帝國」的榮光,受不了處處受「歐盟」轄制的悶氣,因此一鼓作氣能在2016年6月23日舉行的公投中以51.9%對48.15%的比數勝出!這場景像極了「倚天屠龍記」裡那年輕貌美天資卓絕的「周芷若」,偏偏卻被冥頑不化的「滅絕師太」給緊緊的套牢左右住,白白的斷送了她原本可以美好的一生。

 

不過,在這場耗時4.5年拖拖拉拉的脫歐大戲中,卻也讓我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民主一課。在民主制度裡,一票勝也是!你若真想要有什麼樣的未來,你就不能像事不關己的沒事人似的。你得親自出馬,親力親為,卯足了全力為自己的未來拼命的去爭取。天上永遠不會自動掉下肉餅,勝利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到你跟前來。在民主社會裡必然是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你若不想被別人綁架,你不但要在投票日踴躍去投票,而且在投票之前你就得積極深耕播種,熱情的去參與各項深層次理念的表達才行 ,這可都是極為費心費力費時的事 ,這原本是民主必須要付出的寶貴代價。因為民主的結果,完全取決於充沛的氣勢社會普遍認知的形成。你若只會捲縮在電視機前的沙發裡,天天自我嘟囔,自認是清高佛系的中間選民,那就只好乖乖地做個「周芷若」任人綁架吧 ,事後可不要自怨自哀的就好!

 

脫歐後的結果會如何,眾說紛紜。不過,這好像是一道很簡單的數學題。在物理現象上,永遠是向低處流動的。但在財經走向上,人才錢財都是向著能賺錢的地方快速的流去,任誰也擋不住,這是再現實不過的事,這可與社會的氣勢與認知毫無關聯。你若不能快速有效地提升自己盈利的新環境,那麼這個流向可就要倒著走了。

 

這離了婚的兩造,從明年開始即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這財經的走向究竟會流向何方,倒還是個饒富趣味的未知數,肯定會讓我們在連續劇 - Part II 中學習到嶄新的另一課!

 

( 時事評論雜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guanwuwei&aid=1549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