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醺
2007/04/28 14:47:38瀏覽1439|回應8|推薦58

晚上從謝師宴上回來,心裡滿滿的!

這兩班畢業班的學生個性親切活潑,雖然這學期已經沒有我的課了,但在走廊上相遇總是熱情的招呼聊天,甚而在我上課時,經過窗外還會調皮地作個怪! 與身旁一位在知名食品廠服務的學生聊著天,與他熟識是因為有次受邀參觀咖啡大賽,到了世貿現場,才知他在業界資歷深厚赫赫有名!而他深知我酗咖啡,有時上課會為我特別準備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甚而這學期沒有我的課,還特別準備了送到我上課的教室,算是一份驚喜!

另一位銀行的襄理學生則拍著胸脯保證,若要房貸絕對保證最低利率,笑得我說好像不貸一下,頗為損失了! 有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女孩,從事著軟體設計的工作,曾在學期中的課後時間,在路上把我攔下,訴說著工作上不平等的對待,眼淚在那暮色中閃著受盡委屈的苦澀,一個月前我剛幫她寫了推薦函,而今她看起來快樂亮眼,正準備即將到來的進修考試。

我指導畢業論文的一組學生,是班上最年輕的族群,這幾個平均25歲上下的小男生小女生活潑搞笑,無所不用其極,常把我逗得無法專心說話,甚而拍照時,趁亂被個微醺的女孩偷吻了臉頰,鬧得全班男同學紛紛排隊要求擁抱與索吻,讓我尚未喝酒已紅了雙頰!

W020050430399344862307

席間,學生們來來往往地敬酒,我右手拿著紅酒乾杯,卻猛灌左手的果汁,竟也被我賴掉了不少次,直至結束時,我的紅酒依然與剛倒時差不多的量,其實有的學生深知我沒有酒量,嘴巴唸著也就讓我矇混過關了!

聽著他們訴說著市場調查對於工作時的實質幫助、做管理學報告時恰逢年底工作最忙時的熬夜痛苦,與上課討論時發生的趣事;有的學生在學期之間懷孕生子,現在拿著小寶寶的照片與我分享;有的從整天鬥嘴成為兩小無猜的班對.........。

在那一刻,雖然喧鬧得連話都快聽不清了,但卻是我當老師最享受的時刻。常有學生問我,為何在工作之餘,仍來到學校兼課?我想離席前學生們真誠的擁抱與那感謝的眼神,無疑是眾多理由中最重要的原因之ㄧ吧!

寫于2006/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925375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丫
2010/07/10 22:03

自我實現 + 成就感

美ㄚ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0-07-11 22:52 回覆:
謝謝瀟灑的CDOK!得意

陸逵
實用的學問比論文好吧
2010/06/18 09:32

老師~

好想上你的課喔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0-06-18 19:22 回覆:

大笑 呵~謝謝你!

實用還得有趣呢!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安安
2007/05/01 19:02
我只是盡本分!這份工作回饋比付出的多呢!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沙~
2007/05/01 19:01
這會是常有的事情啦!
我沒空寫或腦袋一片空白時,就會放舊文啊!
這篇是因為我前兩天有事無法參加謝師宴,想起了這篇文章就順手放上啦!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兵楊
2007/05/01 18:59
我明明說我沒喝到什麼酒ㄚ~哈!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07/04/29 10:20

你真的是個好老師!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我一跳
2007/04/29 08:19

仔細瞧下去....原......來.....素.......卡紮ㄟ.....那個.....醺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花蔭喝醉了`
2007/04/28 22:17

什麼!? 小恐龍媽竟然喝個醉醺醺回家!

妳............!!

(我幫小恐龍爸發個牢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