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2007/08/11 18:00:21瀏覽2250|回應17|推薦66

看到了克帥的璀璨之都 巴黎 後,想起了我去年那浪漫的巴黎行卻有個荒謬的結束。恰好這幾天恐龍爸爸正興致盎然地籌劃著他的蒙古流浪之旅。開著車子聊著天,我有點羨慕轉忌妒地哼了句話:「每次你一出門,我都很慘呢!」不是小恐龍六個月得水痘,就是大恐龍被同學傳染腸病毒,我老是一個人抱著孩子漫漫長夜無法闔眼。恐龍爸爸無奈地笑笑:「那可能是一種cusre!」

心中的OS:鬼月一到,工程人員就有空檔幫我整修房子了,但恐龍爸爸不在,我不就得找回當年那個失蹤已久的神力女超人身份,自己一人打包裝箱挪傢俱?月底兩隻恐龍同一天在兩個學校新生報到,神力女超人還得學學分身術!但是想想家裡的搖錢樹搖了一整年,也得讓他透透氣,要不然搖壞就得不償失了!這暑假只剩最後幾天了,不讓血液裡流著流浪因子的恐龍爸去放逐一下自己,到時受不了一家拖累,跑了的話,我就無法擺脫神力女超人的身份更慘!

恐龍爸有點不甘願地回道:「妳自己也常擺烏龍啊!老是把我搞得很慘!」

「哪有啦?沒有!」(一邊說得堅決,一邊心虛趕緊回想?懷疑但我腦袋只記得二十分鐘內的事情,回想通常沒什麼成效!)

「911出差那次!七天變成十四天,回來後原本爬行的大恐龍都會走了!」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也是事實啦~可是我是不得已的啊~

「還有去年巴黎那次呢?........」聽到這句,我馬上頭轉向前方,假裝沒聽到,期望這話題自行消失無蹤吧!烏雲飄過他怎記憶力這麼好啊?

去年年初,上海工作的表妹MSN上提到她又要到巴黎出差一個半月,問我要不要在期間去找她,雖然沒時間陪我玩,但我可以和她住在一起,就在我還在東想西想時,手無意識地在網路上找到了張一萬八的來回機票。「想到了就訂票,訂了就會去,只是想哪都去不成的!」恐龍爸一句話就讓我臨時起意的巴黎行成行了!(所以這恩情我銘記在心啊!)

解釋一下:這張機票為什麼便宜?因為轉機在胡志明市,且得待上十二小時,雖說如此,但卻沒有耽誤到巴黎的時間,抵達巴黎時間在清晨六點,恰好展開我的旅程!但是胡志明市的十二小時,卻愁煞人!恐龍爸爸已找好了導遊與車,想讓我來段一日遊,但卻卡在機票設限問題,算了算太麻煩,於是作罷!但這張票好在,只需事先申請,即會隨票附贈一間過境旅館。但也因這間過境旅館,造就了回程上鬧的笑話,讓我想起來仍是臉紅不已!

先在檔案裡找出已打包封存的舊文,在此擺上----

浪漫巴黎之荒謬結局 寫於 3/30/06

回來了!這兩天忙著公司的事,沒時間上網!這十幾天發生了太多事情!
雖然現在抱著羞愧的心,但是旅行之後的心情還是好得直想偷笑!

為什麼羞愧呢?話說,在巴黎當地星期六早晨九點多時,我人已經在巴黎機場晃盪著了,下午兩點的飛機,但是想著要退稅、買恐龍爸爸要的cheese...............、還有香噴噴的Croissant早餐,還是早早就到了機場!

正在奇怪著怎麼人這麼少時,接到了通電話:「你出來了沒啊?我等了一個多小時了!」原來是恐龍爸爸。我偷笑著:「你弄錯了啦!我還在戴高樂機場呢!你幹麼今天就去接我啊?呵呵!」

「今天台灣是XX號ㄟ!你等一下馬上要上課了啦!」
「啊???」.................. 一定是他弄錯了!
...........................
哇!~~~~~~~(天崩地裂的感覺
~~)

「你一定是玩瘋了啦!」

「人家只是從頭到尾想錯時間啦~~~~(天地良心,我好想回家了,怎麼會是玩瘋了咧!)

「先不要說了!你趕緊處理機票,我去幫你代課!上課時間快到了啦!」急急忙忙交代給學生做的case study題目後,衝到information center問了之後,結果聽到的答案更是悶聲一棍---這裡是第三航站,而越航在第二航站!喔!那個雪上加霜自以為是的計程車司機!


小姐細心地告訴我撘乘的shuttle號碼後,我沮喪地穿著要抵擋巴黎3度C又要能忍受越南30C的薄毛衣,穿過冷冽的寒風,推著我的三大行李,走了快要八百公尺,再奮力地把行李摔上shuttle後,氣喘吁吁茫然無助地望著前方.........

但是,誰叫我有著過度樂觀的個性,人才剛到第二航站,我已經想開了!看來是無望回去了,乾脆好整以暇地先把退稅辦好了,再到information center問了一次,誰知今天根本沒有越航班次,所以也就沒有辦公人員。


這種小航空公司,通常與大航空公司合作,有班機時,租用櫃檯,並付費利用大航空公司的行政資源。看來只好找法航幫忙了!

法航小姐告訴我,若今日一定要回台灣,只能重新買票,雖然恐龍爸爸拍著胸脯保證,無論代價多少,只要能回家就好!但是一問之下,兩千歐元可不是小數目,人已經夠烏龍了,可不想再賠那麼多錢。她同情地告訴我,第二天越航有一班飛機,位置仍有,她可以代我訂下,但過境又得待十個鐘頭,但不需額外付任何金額!此時的我,能有如此結局已是高興萬分,哪還敢多話,只能點頭如搗蒜!感溫哪~~~~~~好心腸的美麗小姐,您一定會千年不老長命百歲的!

鬆了口氣後,想到恐龍爸爸的慘狀,我又不禁瑟縮了一下,真....真是對不起他!(嗯!好吧!明天恐龍爸爸的Cheese買大塊點好了! )

叫了計程車,打電話請表妹把飯店住址再說了一次。快到時,覺得不太對勁,趕緊跟司機說飯店雖是同名,但卻不是同一個!我還加強語氣地說:「我昨天住過那裡啊!所以不可能弄錯!」他狐疑地回頭看著我,想著我的腦袋是否有問題,我趕緊説明我弄錯班機時間了啦!那司機可就忍不住當著我的面大笑起來了.........唉!我無話可說!

好不容易回到了飯店,敲著房門,臉皮厚厚大聲地說:「我又回來了!」

一開門表妹和男友Kris兩個小鬼頭大笑著說:「姐姐!我好想知道你當時聽到姐夫的話時,第一個感覺是什麼耶?」嗯!這問題有點欠扁,但是我還是想了一下,老實地說出了我那剎那的感覺:「就是四周的空氣凝結成桃紅色糖漿,慢慢的流下來!」我猜是因為心裡在流血啊~可是在浪漫的巴黎,鮮紅色都變成了桃紅色了!


表妹的男友Kris是這幾天我晃蕩巴黎的遊伴,居然打趣地說:「昨天你下午刷紅了眼時,你的飛機正咻地一聲飛走了耶!」呃.........

雖說賺了一天,但是因為早上已把行李與心情打包好了,我已無心再逛巴黎,雖然那是個晴朗的星期六!且前夜與表妹聊到天明,精神不濟,隨便吃了點午餐,表妹與Kris出門 把握他們巴黎最後的一個星期六,而我疲勞地回到旅館小睡片刻後,再度回到奧賽美術館逛了幾小時。

其實不能回台灣,令我非常沮喪。不僅安排好的課程被打亂了,有點對不起學生,要送給助教和換課老師的禮物也在隨身行李中,本來此時,應該已經歡歡喜喜地送到了他們手裡的;恐龍爸爸想必被整得很慘,兩個小時內得從中正機場回到台北,把大小恐龍安置好,再趕到我學校尋找教室臨時代課;第二天公司安排好的事情,也得臨時改期了;而我這糊塗事又要名留家人好友間的青史,一路被取笑到八十歲,~~~~~

回到了旅館附近,沒有胃口,找到了間星期日還開著的小雜貨店,東西非常貴,但是沒心情上餐廳的我,只好買了瓶果汁帶回旅館看HBO、洗澡及睡覺。


就這樣度過了我悲慘的巴黎最後一天.................。(完畢)(其實沒想到後面會更慘~~)

有件事情一直未曾披露,但想想事隔一年多,我臉皮也增長了幾吋,現在說出來好像也沒那麼丟臉了!(是嗎?)

到胡志明市的飛機是由法航代訂的,法航的好心腸小姐無法幫我預定過境旅館,但她說到了那裡越航一定可以幫我的忙!

一路長途飛行中,我吐了三回,人虛弱不已,我猜是那昨夜買的優格放在窗外冷藏,沒想到早晨天氣回溫後出了問題!誰知到了胡志明機場,越航小姐向我解釋,因為我沒事先預訂過境旅館,所以無法出機場大門,要不然等同於非法入境!那等待的地方只是個大房間,塑膠椅子一排,我頭暈目眩肚子悶脹,怎能在沒有水有沒食物的地方坐上十小時?不行!說什麼都得到旅館去躺平休息!

我和她們解釋再三,但礙於法令就是無法處理,越航小姐用可憐的眼神無奈的語氣說,那如果你真的不行了,我會幫你找醫生!嗄?好吧!我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結果是------很無厘頭地衝口而出:「拜託!我懷孕了!我沒法這樣坐著十小時,況且我肚子痛得要死!」我真的不知道怎會說出這句話,好想把舌頭吞下去算了!老天爺原諒我吧!

越航小姐狐疑地盯著我腳上的三吋粗跟鞋,還有身旁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那裡像懷孕的人?可是總也不能馬上去買支驗孕棒逼我驗吧!我趁著他們去和入關官員交涉的同時,轉頭用面紙把口紅抹光,加上抱著痛得要死的肚子站了一個多小時的慘白面容,對著官員投過來的眼光,虛弱地笑了一下!

「他們說先扣留你的護照讓你進關,這真是我在這待了那麼久第一次遇到的破例情形!」就這樣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折騰,我到了旅館洗澡睡覺,六個小時後我又容光煥發地站在海關前面,開始一長串地解釋為何我的護照會被另一頭的人員扣留等等陋陋長的故事了!

回到家後,被眾親友恥笑等事當然一件也不會少,我和恐龍爸說:「真不好意思!在胡志明市不小心就多了一個孩子!」恐龍爸的表情.............我真形容不出來那變換快速又複雜的滋味!回憶到這,我只能說對於恐龍爸爸的蒙古流浪之旅,我一定恭送他上飛機,再也不敢有半句廢話了!

因為古人說:「本是同林鳥,相虧何太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1152024
 引用者清單(1)  
2007/10/20 23:18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裸裎相見的幸福滋味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淡淡幾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想到...........
2007/08/17 09:44

想騙說懷孕.....也要看年紀耶.......

如果是老蚌, 會不會人家要驗明正身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7 10:22 回覆:

ㄟ~老蚌生珠,更加難得與珍貴!敢讓我做在這十小時冒險?蚌內珍珠少了點光澤,誰負責咧?

這皮人人可賴,但看臉皮厚到什麼程度啦?!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8/17 02:52

(蛤? 是哦??? 沒有拆封也不行嗎)

噯唷~~~~~~~妳的恐龍爸才捨不得退貨呢~~

如果有人要來搶貨,他可是會拼老命的哦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7 10:19 回覆:

嗄嗄嗄拆封?

嗯嗯你真是壞死了~哈哈哈哈!


淡淡幾筆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是故意的嗎?
2007/08/16 13:59

很懷疑說.....

但是只能說...花蔭老師...您太強了....

我會笑到90歲啦....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6 21:30 回覆:
賣擱ㄑㄧㄡˋ啊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8/15 20:20

能有此佳績 屬使不易喔

好一各神力女超人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5 23:01 回覆:
啊~~~~ㄟ~~~~~~~嗯~~~~~~~~~~~喔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ㄌㄟ
2007/08/14 23:04

唉.....花蔭....

我很不想這樣說→『恐龍爸就是這樣上當的吧..』

現在都已經真相大白了嗎><

(我忽然間不想承認"天蠍座"跟我有關係)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5 23:02 回覆:
天蠍楊!
我媽有先見之明,出嫁那天就說了----貨物既出,概不退貨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到
2007/08/14 17:49
雨橋來看妳啦....花蔭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5 13:15 回覆:

終於來城邦啦~好好玩玩逛逛吧!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是看到最後一句
2007/08/14 01:10

光是看到最後一句
"本是同林鳥,相虧何太急"
就夠我在電腦前笑個老半天啦~

這句一定要學起來!!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4 10:33 回覆:
其實我本來很想在後面再補一句:"賣擱貢阿啦~"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夫妻情深
2007/08/13 10:27
不過依花蔭在法國及過境越南的"天兵"紀錄無人能及.............我對恐龍爸的蒙古行寄予無限希望..............恐龍爸加油囉.........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3 10:39 回覆:

他的紀錄也好不到那.......

南洋潛水,碰到台灣轉過去的颱風,困在個啥都沒有的小島上四天回不來,每晚我還得用webcam帶著兒子陪著視訊聊天....................

人家說:"同樣的羽毛的鳥會聚在一起!"還真有道理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機場龍困淺灘時
2007/08/12 17:24

不管啥絕招

只要能過關便是好招數

妳真是能隨機應變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3 10:35 回覆:

腎上腺素一被激發,還真是什麼都說得出來!

希望下次別再碰到類似狀況了,要不然不只小孩得生出來,還不知要生出什麼玩意了!


blue phoenix我是心理師我得了憂鬱症讀後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8/12 09:08

恐龍媽

妳真是太爆笑了

竟然想得出來這招


blue phoenix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8-13 10:32 回覆:
絕處想逢生,上了梁山,啥事都得做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