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天性肺囊腫醫療篇】什麼是葉克膜 ?|懷孕過程|懷孕初期|新生兒醫療過程|產檢
2021/10/12 15:37:28瀏覽844|回應0|推薦17
在寶寶罹患先天性肺部囊腫
並出生後拿到葉克膜手術單
這個瞬間讓我們心情跌落谷底
在我剖腹生產完第二天
親眼看到女兒狀況的我
心就像有人狠狠拿刀猛刺
只剩下眼淚不斷的從眼眶溢出
-
當天下午
醫生就拿兩份同意書給我們填寫
一份是同意進行安裝葉克膜手術
去延續支撐孩子搶救黃金時間

葉克膜.jpg

-
第二份同意書
是遺體器官捐贈同意書
在我拿到這兩份同意書時
當下心情瞬間變得超級沈重
_
我不懂
這兩份同意書的意思
-
是一定要安裝不可嗎?
費用這又怎麼計算
-
這又表示什麼意思?
孩子真的萬一不在了
我得把我孩子放置在台大
作為提供研究這個病情的範例?
-
整精神狀態大受打擊
我不斷詢問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也沒跟我解釋很清楚
他們都回覆我這要幫您詢問主治醫生
_
帶著崩潰的狀態會到病床
拿著這兩份同意書一直哭泣的我
接到來自兒童重症病房的醫生電話
_
醫生告知我跟先生
稍等到病床附近的會議
跟我說明一下孩子狀況
-
到了會議室
我們接觸到第二位負責主治醫生
他跟我們說
目前因為孩子 #先天性肺部囊腫
是以台大目前遇到的來說是比較嚴重的
-
我們也是經過評估後建議進行安裝葉克膜
我們可以在安裝葉克膜後
向台大醫學申請幹細胞治療
我們台大有兩位同樣狀況的小朋友
在接受幹細胞治療後
一個成功康復
另一個則是死於其他問題
-
目前我們就先申請幹細胞治療
等到院方評估孩子狀況同意後
就會開始培養幹細胞
到時候就可以打進孩子肺部
促進肺部持續生長發育
_
聽完這個關於葉克膜同意書
我們想既然有機會可以變好
那我們就也把握機會
-
至於遺體器官捐贈同意書
醫生解釋這份同意書
其實是我們手術把囊腫切除後
那個其實已經沒有任何用處的器官
_
看父母同不同意把那個移除器官
提供給我們台大研究團隊作為研究
讓未來如果有遇到跟小朋友同樣狀況
可以因為有這樣資料提供研究
可以幫助到更多小朋友避免及康復
於是這份同意書我們也簽名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10824&aid=16936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