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先天性肺囊腫醫療經驗分享】遇到先天性肺部囊腫先別慌👊|先天性肺部疾病
2021/02/16 11:19:11瀏覽839|回應1|推薦9

什麼是【先天性肺部囊腫】、【先天性肺部疾病

先天性肺部呼吸道畸形

胎中嬰兒會有機率得到先天性肺囊腫嗎?

而我又為什麼會打出這篇文章分享呢?

_

因為人生一次懷孕的我

在我懷孕出初期產檢第17周時

我的女兒被超音波照到『胎兒先天性肺部囊腫

隔天從永和婦產科某家診所

直接轉診到台大醫院婦產科權威施景中門診

台大婦產科施醫生門診真的爆滿超多人掛號排隊

『施景中醫生很有名

很多醫院棘手無法處理都會直接將孕婦轉診給施景中看診追蹤

只要是胎中寶寶有疑難雜症,有狀況

或是媽媽有高齡檢查出異狀方面,施醫生都幾乎全接收處理

他名氣高的由來

是施醫生他這個人是以搶救生命為先鋒的主治醫生

他是願意一直執行手術開刀搶救生命的醫生』

_

照片.JPG

而我也因為肚子寶寶在19周由施醫生評估確定可以

才安排高層次超音波做檢查

結果一照完

確定我胎中的寶寶有先天性肺部囊腫症狀

而且囊腫的大小還不小,是真的蠻大的

_

當我聽到施醫生跟我說這個症狀時

瞬間心情怎個盪到谷底

台大醫生跟我說基本上

胎兒先天性肺部囊腫只要小孩出生後

看狀況3-6個月內盡快安排手術,手術開刀後

後續治療照顧好,小朋友康復的很快,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_

你說當媽媽聽到孩子有這樣症狀

雖然說會開刀後就會好,但還是會擔心

沒幾天又透過朋友介紹

跑到馬偕醫院婦產科,掛到推薦婦產科的門診醫生做再次檢查

得到結果也是

胎兒出生後看狀況3-6個月安排手術

手術開刀完後傷口後續自療照顧好

小朋友會慢慢好,之後跟正常小朋友沒兩樣,不一定要拿掉胎兒

_

“先天性指的是孕婦十萬分之一當中就會有並不是遺傳!!”
_

胎兒先天性肺部囊腫

是只要懷孕的媽媽都會有,只是看囊腫大或小而已

一種是最幸運的.可能會在胎兒成長中囊腫會慢慢變小

第二種是可能會在胎兒成長中跟著長大

等一出生就開刀切除有囊腫的肺部

第三種是可能會在胎兒還來不及生出來就有變化

或囊腫成長太大怕會壓迫到心臟較危險

(怕寶寶不好吸收羊水或是囊腫會長在其他部位)

開刀完後寶寶能不能健康,就要看寶寶自己肺部呼吸的接受度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胎兒先天性肺部囊腫會逐漸縮小機率也蠻高的
_

在我得到兩家大醫院的權威醫生跟我這樣說,頓時間也覺得

婦產科醫生接觸這麼多了,也手術成功案例這麼多

而且施景中也說會在生產當天找齊

各部門權威醫療醫生在產房預備(小兒科、麻醉科、心臟科等等)

於是我選擇在台大做接下來產檢

追蹤胎兒先天性囊腫狀況、後續生產住院等等後續事宜

也因為我女兒胎兒先天肺部囊腫比較大

需要密切追蹤,所以我的產檢直接超前很多

變成兩個禮拜一次回台大醫院婦產科門診追蹤

原本害怕心情瞬間轉變成樂觀的態度

_

人家都說懷孕的媽媽,胎教很重要

相對心情也會影響肚子寶寶,所以心情好,寶寶自然也沒煩惱

如果當你遇到胎中寶寶有先天性肺部囊腫這樣裝況

會擔心就去大醫院找專業醫生,然後密切追蹤,聽醫生專業指示

在這期間,我知道作為媽媽其實很難熬

但一定要相信,寶寶會逐漸好起來的,如果還沒接觸唸

觀世音普門經+心經,現在也可以著手唸了

天天唸2-3遍迴向給胎中寶寶,讓他可以順利在出生前

囊腫可以變小或變不見

或是說讓作為媽媽的我們可以有個方向去祈求孩子健康出生

現在我每天也都在念世音普門經+心經迴向給我肚子寶寶

祈禱她平安健康的出生~ 

#寶寶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出生喔

#我的孩子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優

#期待你平安出生那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10824&aid=156446271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06:24
好媽媽一定會碰到好醫師.天又好媽媽,天佑好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