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星星的日子-7
2016/10/16 14:30:26瀏覽401|回應0|推薦10
上善若水,歲月如風。我心若水,思潮如風。

隨著時光流逝科技進步,不得不說我老了變了,丟掉廢棄的電腦換成手機不離身,我忘了多久沒看書沒看文章也寫不出半篇文,總覺得腦袋隨時會被漫天覆蓋的言論淹沒,這樣的科技時代透過各種網路平台可以迅速收穫知識,只是對或錯就沒人負責了,在吸收由四方各處的資訊後發現過去得知的未必是真,然萌樣的也不確定什麼是假了。

手機的方便性造就了微自閉的生活形態,在手機裡可以滿足生活上的精神需求,我沈迷了,然後有天我又想起我曾經有個部落格,想起曾經在這裡我消磨許多時光,為什麼又會懷念這個部落格,我想這就是念舊,如同人們總愛往老街逛逛。

年輕時怕老,覺得老是一種病症,而今卻覺得老是一種人生的評量站,評量你這一生的努力該得到多少的收穫,這也決定好在老年的公車裡你的位置是好還是壞,少青壯衰老是不變的循環,人一但過了壯年其心態也會有所轉變,欲望往往跟著身體機能一起下降,追求成就與財富的時期已經遠去,惟有追求健康的心願不墜,我認為健康要從心境裡開墾發芽,所以人的模樣可以變老,心裡面的赤子之心不能遺棄。

這一天我又來到老人院,來到已經很熟悉的環境,我心裡還是有些許不安,因為我即將面對的是身心都退化的老人,該怎麼開始對話,該用什麼言語表達,該怎麼讓老人明白我的想法,這糾結都在我來此的路上開始燃放,然後在下一次的會面時又重新演繹出來,時間總是在場景交換時留下影子,我從慌張到熟練也只是從第一場直接跳到第十場,非常熟練的面對相同的臉孔說著相同的話,這些都已經是老掉牙的台詞,但是眼前的老人可能不會明白的,遺憾只會折磨還有知覺的人。

古代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現代大家都把家裡的寶貝送到養老院,所以養老院應該叫寶貝院,我心裡嘀咕著將來老了空閒了,應該有空坐在輪椅上好好數數天上的星星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7796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