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星星的日子-2
2015/07/29 12:32:23瀏覽381|回應1|推薦7

夜裡,天空被星星覆蓋滿滿,月亮雖圓卻也只佔滿了一小角落,滿天的星星怎麼也數不完。家中老母病倒心中沒有多大驚訝,畢竟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老人家年歲大了這一步遲早來到,只是太過突然沒有預先評估,事情的發展讓我有點力不從心,預料中的事情來到了,我還心存僥倖的想著:「不會有事的,老母可以挺過去的。」歲月呀!讓現實變得很殘酷喔​!不能來點浪漫的樂章嗎?

面對這樣的結果,如果用動漫圖畫來形容我跟老母的Q版模樣,就可能是老母躺在床上哇哇哭喊著:「我怎麼會生這病呢?我好可憐呀!」而另一邊的我則托著腮努力滑著手機,等等不是打怪啦!是找點資料補充一下能量,希望能幫媽媽找到好的治療方式,這一滑還真多資料,健康食品跟醫療院所滿螢幕,唉~~~這是文明病嗎?朋友的建議也滿視窗,科技讓資源變豐富跟快速,但對現實狀況的解決效率仍在觀察中。

這樣的日子有點像是停住的時間,我每天張開眼睛都希望媽媽站在我眼前,但是往往都是事與願違,時間像是停止了,但是日子還是一天一天過,發覺時間真像一條巨河把人載浮載沉後靜悄悄地拿掉人心中的雜念,彷彿這一瞬間開始,過去在乎的,愛恨的都隨著時間這條大河離去,剩下僅存的意念像微風般若影若現著,或許萬般事物都像大氣層的空氣一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我看破了,這世間要來磨我的苦真來了我要笑笑熬過,老母應該沒我如此的見解,衝突開始了。

在我心中老母的病首先來自身體,最後在心中糜爛成惡性腫瘤,對我而言老母不夠堅強,依賴心太重,看著她倒下,看著她頹廢喪志,只是一昧著哭著人生將盡,問題是生死簿上沒有名字妳也得想辦法好生活著呀!我冷靜又冷漠的表情深深傷害了老母的內心神,她開始拒絕我的要求。

在老母跟我之間還好有個小兒子從中緩和氣氛,我強硬小兒子溫柔體貼,每日對阿婆噓寒問暖,又是緩身操又是搓背,讓老母提到小兒子就精神起來,小兒子這次的表現也真讓我備感寬心,他真的長大了,

吃藥,打針,休養,雖然有點破風但是還算是細心照料,但老母從舉步維艱到臥床不起算算也幾天的光景,是沒想到的狀況出現讓人手腳大亂,我也開始像瘋女十八年的樣子叨念著:「要動不要一動都不動的躺在床上。」

老母眼皮眨眨回答我說:「有呀!我剛剛有動了,現在累了。」老母的意思大概是我的眼皮一直都有在動喔!

老母真是愛跟我開玩笑,但是現實也不停地在跟我開玩笑,家裡是老式建族上下不方便,也阻礙了老母的復健之路,但是如果自身肯努力補足運動量應該可以舒緩退化的情形,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跟老母還有現實的想法距離差一大截。

我還是不死心,找來了整骨師父跟按摩師來替媽媽調理一下,幾乎每個人的看法一致,除了看醫生外還是要靠自己復健,口號就是:「要活就要動!」老母可有聽到。

老母的狀況在調理後有轉好現象,家裡多了輪椅又多了個助行器,老母剛開始還撐著站立幾次,精神也好一些,只是我老是工作忙沒法好好陪陪她,讓她的精神依靠全靠向小兒子身上,想這樣子慢慢地轉好應該能有機會可以健步如飛。

這病我只能說是文明病,而文明病跟著科技發展成讓人捉摸不清也無法預估未來的發展趨勢。

公司舉辦了韓國旅遊即將來到,對於老母雖然不放心但是是既定的行程也只能放下擔心準備出發,出發前找來了臨時看護來照顧老母,或許四天的時間太長讓老母依賴性蔓延,也或許臨時看護照顧得比我好,從韓國回來後老母的狀況變得有點無俚頭,是臥床太久沒有運動的關係嗎?還是神經被壓迫到?老母的大小腳開始出現萎縮的狀況,老母是真的完全不良於行連站都站不起來了,我在韓國沒法安心旅遊,回國後又面對此殘酷現象,真的讓人有點悔不當初,但是一切有如東去復水,來不及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6781711

 回應文章

艾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5/08/17 12:13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