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8
2011/05/15 22:14:38瀏覽383|回應0|推薦0

眼前頭髮花白穿著正式旗袍的婦人看起來很和藹可親,蘇蔓看著這個陌生的婆婆心中百感交集,也不想正面望著這個曾經是丈夫的媽媽,害怕看到相同的輪廓讓她心中哀慟。

老婦人期待著蘇蔓能開口叫她一聲媽,但是等了許久屋子的寂靜告訴她夢想破碎了,畢竟她是家群的媽媽,也聽說這個未過門的媳婦肚子裡已經有了孩子,那可是她第一個金孫呀!家群不懂得如何處理蘇蔓的問題,頭一回這個不回頭的孩子跑來求她,她心中感動也擔心兩個人的婚姻能繼續走下去嗎?如果走不下去會不會傷害到下一代。

老婦人看著大家都不說話只好先開口說:「我是家群的媽媽。

說完話還是一片寂靜,蘇蔓的家人悄悄的退出客廳,大家都想把決定全留給蘇蔓,畢竟過去為了蘇蔓的決定已經吵過頭了,好壞話都說透了,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雖然很想責備趙家群的不良,但是反省思考這一切都是蘇蔓的任性而為才造就的結果,眼前除了讓蘇蔓堅強面對自己選擇的道路外,旁人的幫助與同情都只是杯水車薪,只有蘇蔓才能自己救自己。

蘇蔓拖了很久才慢慢說出:「我們沒見過面,所以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您。

老婦人露出和藹的笑容說:「妳看妳上班一天累了,先坐下來我們好好聊聊。

蘇蔓點頭說:「好。」蘇蔓順從的坐在老婦人面前,還是低著頭不敢抬頭看人。

老婦人緩緩吐了口氣說:「妳若是覺得不好意思可以叫我姜媽媽,在家群小時候我跟家群的爸爸離婚改嫁他人,我把家群放在公婆家沒帶走,後來他爸因為車禍去世了,當年他正在當兵已經成年了,我想他從未開口要求我去看他,對於他的事情我也只能透過親友得知,我這個媽媽很失敗。」

蘇蔓抬起頭看著眼前有點年紀的婦人,想像著當年她跟自己一樣離開丈夫失去依靠,然後心中問自己會不會像她一樣選擇改嫁呢?蘇蔓想到這一點嘴角露出冷淡的笑容,苦笑一聲後蘇蔓覺得自己失禮趕緊點頭喊說:「姜媽媽好。」

姜媽媽聽到蘇蔓的呼喚心中石頭放了大半,本來這次來訪也想著會不會被人潑水趕出去,心裡緊張到直打鼓,丈夫姜先生陪她走到樓下本想陪她一起上來,但是姜媽媽堅持不讓他上來,畢竟這是前夫孩子的糾紛,她希望在家群願意回家的那一天,姜先生能夠接納家群,所以許多醜陋的一面就讓她自己代替孩子承受吧!

姜媽媽笑著說:「我有三個女兒兩個兒子,跟家群的爸爸只有家群一個孩子,這個孩子從小跟在爺爺奶奶身邊,多少養點嬌氣,因為家群的爸爸其時脾氣不很好,小時候也常會打小孩,大家對家群就很是袒護,除了家群的爸爸大家都是對他有求必應的,這孩子命苦但是真的是聰明,爺爺奶奶跟爸爸都過世後,他自己一個人也很爭氣讀大學找工作,我本以為他這輩子都不會來求我,但是這一次他親自跑來求我,我是真的很意外。」

蘇蔓聽到不想聽到的名字臉色一沉便又低下頭說:「是嗎?」冷冷地不想再多說甚麼。

姜媽媽繼續說:「家群想問問看妳的意思,是準備想離婚或者其它計劃,他是說希望妳能把孩子生下來交給他撫養,我的想法是一夜夫妻百日恩,妳們兩個人剛結婚不久吵吵鬧鬧是常事,如果為了孩子想為何不各退一步想想復合呢?」

蘇蔓聽到家群的名字心裡就嘔,冷冷地說:「那姜媽媽又為什麼要離開家群的爸爸呢?」

姜媽媽聽到蘇蔓的話後臉色也難看起來說:「這句話妳說得很對,連家群也這樣子跟我說,只是做長輩的還是得這樣子勸孩子。」

蘇蔓頭都不想抬看著地上的磁磚說:「如果做長輩只會要求孩子做這做那的,自己卻一點都做不到,那麼勸勉的話就別說太多,免得讓人更難過。」

姜媽媽看著蘇蔓的頭皮心裡發寒,沒想到自己的過去得不到兒子的尊重,居然連沒緣分的媳婦也看不起她,姜媽媽只能在心中滴下懺悔的淚水,蘇蔓的冷漠讓姜媽媽明白勸說沒有用,所以就直接就傳達了家群的意思,家群是個在社會上打滾有一陣子的人了,對蘇蔓而言是真得被這個江湖浪子給坑了,趙家群對於離婚想採取兩願離婚的方式,而且害怕蘇蔓對他要求贍養費以及不給他孩子的監護權,家群對於自己的財產都設定在婚前財產明細中,所以對於離婚後蘇蔓能請求分得財產只有家群婚後的薪水,而家群的薪水是屬於佣金制,實際上蘇蔓能請求的金額有限,而蘇蔓雖然因為家群得過失而離開,但是蘇蔓本身也有過失,尤其目前家群還持有醫院得驗傷單,讓蘇蔓可能背負有過失的一方,這樣子蘇蔓就會喪失財產請求權。

姜媽媽試著用很專業的語氣說:「兩願離婚只要雙方同意即可,如果事訴願離婚就要看哪一方有過失。」

蘇蔓的頭沉重到抬不起來,雙眼已經泛紅,因為她從一開始就對婚姻充滿了幻想,但是沒想到家群卻一開始就計劃著離婚的細節,防範著婚姻失敗後的問題,如果能夠這麼精細的計畫著離婚的程序,那麼一開始就該跟蘇蔓說清楚,蘇蔓內心理一直回想著當初是不是自己沒有注意到家群的語氣呢?還是漏了哪一個環節沒有把婚姻這個事情當成是一種契約,是契約就該有意思表示跟標的,她的意思表示跟標的跟家群的顯然不相同。

蘇蔓流著淚抬起頭看著姜媽媽說:「這是一場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的婚姻嗎?」

姜媽媽很心疼的說:「孩子我也很不願意來跟妳說這些,但是家群一直來求我,我也沒辦法。」

蘇蔓匆忙站起身來說:「姜媽媽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改天再聊這個問題好嗎?」

姜媽媽看著蘇蔓臉上的淚水趕緊說:「好好!我改天再來。」

蘇蔓領著姜媽媽走到門口,門一打開一個白髮中年男子就站在門口,姜媽媽看到他驚呼說:「姜先生不是叫你在樓下等嗎?」

那姜先生趕緊說:「妳進來很久了,我不放心。」

蘇蔓看見外人趕緊擦乾眼淚,然後看著姜媽媽害羞的走到姜先生身邊,姜先生的擔憂跟關懷一覽無遺,看著恩愛的兩個人再想想家群的冷酷,蘇蔓覺得全身忽冷忽熱得讓人難受,也不知道該用甚麼態度來面對這兩個人,所以就小聲悄悄地把門給關上,蘇蔓心中也試圖把自己的心門關上,不想要再看見這個世界上比她幸福快樂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52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