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7
2010/10/17 13:51:21瀏覽586|回應0|推薦0

慧萍忙完蘇蔓的事情後黃昏也降臨了,當把車子開進家門車庫的那一刻,慧萍突然間有種想笑的衝動,慢慢的從車庫走回房間的路上,她不停地抬頭望向窗外的黃昏,她想起自跟震偉結婚開始多少個黃昏她總是呆呆的凝視天空,思吋著內心裡的熱情,慧萍多想燃起對這場婚姻的熱情,但是自己的矜持跟震偉的冷落總是讓所有的想法都落空,然後在夕陽消失前問自己該結束嗎?這場有點荒唐的婚姻是否就此劃下句點,而如今蘇蔓的莽撞闖入究竟是一種轉機還是危機呢?當慧萍細細在浴室裡清洗自己的身體時,腦海裡出現了一種聲音:「危機也好,轉機也好,總比死氣沉沉的氣氛好些?」

晚上當震偉一回到家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問起蘇蔓的事情,慧萍第一次聽到震偉如此多的話語,似乎只要談起蘇蔓震偉就有許多的話語,於是慧萍了解了震偉心中心儀的女孩就是像蘇蔓這樣子的。

震偉聽完慧萍的話後忿忿不平的說:「她老公真不是人,當初甜言蜜語跟人家騙,娶回家又不好好珍惜。」

慧萍到是冷靜的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對夫妻的結合都不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整個家族的結合,蘇蔓婚前太過單純,居然也都沒有認識到婆家的人,老實說這樣子會吃虧的。」

震偉不明白的說:「為什麼呢?」

慧萍說:「男人也是別人家的小孩呀!如果有認識婆家的人可以出來轉圜一下,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們都只是聽了蘇蔓的話,卻不明白對方是出了甚麼問題,你不覺得奇怪嗎?結婚到現在蘇蔓居然都沒有見過婆家人一面呢?」

震偉摸摸頭說:「是喔!這倒也是真怪,要是妳我吵架的話,我媽我姐一定幫妳修理我的。」

慧萍裝出小女孩的嬌羞說:「哪會!你媽跟你姐都是你家人,我們吵架她們應該會站在你這一邊的。」

震偉看著慧萍的笑容有點失神說:「哪有!我常被我媽威脅,說如果對妳不好就別想回家了,要把我趕出家門咧,真搞不懂她是嫁兒子還是娶媳婦。」

慧萍低頭偷笑說:「好啦!很晚了,該睡覺了,明早還要上班呢?」

震偉被慧萍一說有點恍神說:「喔!」

震偉低著頭想著要去哪個房間睡,慧萍站起身來走到房間門口看見震偉沒動靜,就故意說:「你今天要一個人睡喔!」

震偉馬上抬起頭說:「哪有!老婆我來了。」一夜的溫存讓震偉跟慧萍的心都融化了,或許夫妻間這床事是個潤滑劑,讓沉悶的婚姻生活有了樂趣跟延續的秘技。

第二天一早慧萍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公司,西澤叔叔一看到慧萍就上前問說:「妳昨天怎麼了,身體好些了嗎?」西澤不明白慧萍向來是連生病都要來公司上班,從不請假的她居然在婚後破戒了,這場婚姻據說到目前都還是有名無實,這一點讓西澤很是擔心,畢竟這場婚姻的最大推手也是他,他可不希望這個寶貝姪女的婚姻出現問題。

慧萍笑容燦爛的說:「沒事啦!就是有個朋友出了問題幫忙解決而已。」

西澤看到慧萍的笑容安心的說:「沒事就好,雖然震偉不是個大企業家,也不是個很好的男人,但是叔叔覺得他這個男人很踏實也很有才華,慢慢地你會覺得嫁夫不需要嫁個外表虛華的,而是內容實在可以依靠的。」

慧萍會心一笑說:「我了解啦!我們已經是夫妻了。」

西澤聽到跳了起來說:「太好了,妳終於馴服這個野馬,這下子我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慧萍聽到這話有點不安說:「叔叔這關你甚麼事情呢?」

西澤得意的說:「啊!沒事!替妳們高興而已。」

慧萍看著西澤高興的吹著口哨走出辦公室心中突然有不祥的預感,叔叔跟婆婆會不會在心裡計算著我跟震偉呢?他們兩個人會不會又做了一堆蠢計畫要我跟震偉幫忙呢?慧萍突然覺得他們太過關心震偉的婚姻問題太有問題了,心中想著以後要更加謹慎小心,以震偉的個性一定不會欣賞叔叔那樣大剌剌的投資風格。

另一邊的蘇蔓在慧萍的介紹下順利的到公司上班,蘇蔓的新工作也是在物流庫房裡撿貨以及出貨的工作,慧萍幫忙安排蘇蔓在熟食區工作,工作也比較輕鬆,加上周遭有許多中年婦女一起工作,讓蘇蔓感覺到有另一種溫馨的心情,蘇蔓萬萬也沒有想到,婚禮上沒有見過面的婆婆居然在這個時候親自到她家去等她,就在蘇蔓帶著愉快的心情下班進入家門的那一刻,一個全身名牌的陌生貴婦人正坐在家中沙發上對著她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50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