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5
2010/05/16 14:03:07瀏覽676|回應0|推薦1

相較慧萍跟震偉在房間裡的濃情蜜意,蘇曼此時只能一個人窩在房間的黑暗角落裡掉淚,蘇蔓心中憤憤不平的想著為什麼她心中的幸福會離她遠去,為什麼她自認心愛的丈夫原來不是愛她的,原來她才看清楚婚前始終不看好她婚姻的眾人原來都是對的,她失敗了,她的人居然生失敗了。

第二天震偉一早就起床準備早餐,雖然這份工作平常很少做,但是今天做的卻像是平常的工作一樣,早晨慧萍從食物的香味中清醒,這種感覺很陌生卻很甜蜜,慧萍開始有幻想要跟震偉好好的過一生,這段婚姻從一開始就是個商業手段,慧萍心中也明白不可能會有幸福,但是震偉的抗拒卻讓她有種親切感,讓慧萍內心中明白震偉跟她一樣是個對愛情有夢想的人,陌生人的婚姻關係該如何走下去,慧萍看著鏡中的自己喃喃說:「這事情是需要奇蹟的。」

震偉帶著尷尬的表跟慧萍一起吃早餐,慧萍則裝做完全沒事一般悠閒的吃著早餐,當慧萍走到咖啡機旁邊準備拿起剛煮好的咖啡時,震偉有點口吃的說:「我那個同事還在房間裡沒有出來。」

慧萍手有點抖但是還是穩穩地拿著咖啡壺,她表情安詳的走到震偉身邊,輕巧的幫震偉到了杯咖啡後說:「那怎麼辦呢?要通知她的家人嗎?」

震偉嘆氣說:「她個性很倔強,就像當初大家都勸她不要嫁給那個男人也不聽,現在也不說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不能趕她出來讓她死在外面吧!」震偉說完喝了口苦咖啡才敢抬頭看慧萍的表情。

慧萍瞪大眼看著震偉說:「天呀!你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

震偉紅著臉再喝了一口咖啡後說:「是呀!」心裡則喊著說:「這甚麼咖啡那麼苦,是要苦死人嗎?」

慧萍坐回位子上,帶著笑容倒上一杯咖啡加了奶精跟糖緩緩地說:「我今天請假陪在家陪她看看,說不定她會願意跟我說說,她這樣子總不能放她到外面去自生自滅,但是我們畢竟是外人,所以如果可以還是要跟她們家人聯繫上比較好。」

震偉聽到有點心虛,他原本想跟慧萍說他自己要請假陪蘇蔓一天,但是老婆慧萍自願上陣他也不好意思出主意,只能夠再試試說:「可是妳跟她不熟可以聊天嗎?她現在的狀況可不能受刺激。」

慧萍笑著說:「放心啦!我會挑好話說,我想一樣都是女人,碰到這種事情我想還是自己心中的想法重要,旁人給的幫助畢竟有限,我會先好好聽她自己怎麼說再回答,你先安心去上班回來再說。」

震偉心中甚是不安但是慧萍堅持要他先去上班,礙於沒有好的藉口,他故意拖到中午才出門,只可惜蘇蔓對他的問候還是不理不睬,震偉只好悻悻然的出門上班。

慧萍難得請假,從早開始就接受到家人的詢問,家人輪番的關心電話讓她應接不暇,連震偉甚麼時候離開家門都不知道,尤其是接到婆婆的問候電話更是打破砂鍋要問到底,慧萍想隱瞞震偉把蘇蔓帶回家的真相,謊言一個一個說,反而讓大家更加不安,最後慧萍只好說是因為昨夜跟震偉圓房有點累想休息一天,大家聽了都很開心就不敢打電話來吵人了,慧萍終於不用接電話腦袋可以好好思考蘇蔓的問題,她坐在客廳了想了很久,心中有忌妒也有歡喜,她忌妒震偉對蘇蔓的關心過了界限,但是她卻也歡喜著跟震偉的婚事有了好的進展,該怎麼說呢?慧萍心中不斷地問自己:「妳愛上震偉了嗎?」停了很久心中還是沒有答案,曾經想過要逃避這場婚姻,曾經想要離開這個牢籠,如今藉口理由都在眼前,她可以藉機大吵大鬧地,反正錯不在自己可以把震偉打入十八層地獄,可以跟大家哭喊負心的人不是她,但是為什麼自己卻甚麼都沒有做,一動也不動的坐在家裡。

慧萍反覆的想著家人幫她決定的這場婚姻,雖然不是她的最愛,但是卻是一個很安穩的港灣,震偉為人忠厚老實,連說謊話都不太會,他對蘇蔓的愛寫在臉上卻不知,這讓慧萍反而有點心動,如果能讓震偉愛上自己多好,那是怎麼樣的溫柔陷阱呢?

就在慧萍思考的同時蘇蔓也走出房間,當門打開的那一瞬間,兩個女人忘了打招呼而是認真的觀察彼此,兩個女人用很認真的眼神看望彼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03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