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1
2008/03/30 10:30:13瀏覽1606|回應0|推薦3

慧萍聽到西澤的鼓勵心中暗喜卻不敢表現出來,只是輕聲的說:「我了解自己的處境,也相信長輩的眼光。」

 

西澤表情有點狐疑地問說:「妳怎麼突然間變的如此乖了,那麼聽話的妳真的很不一樣喔!」

 

慧萍心虛的說:「有嗎?我不一直都是如此的順從家人的意思。」

 

西澤哈哈大笑說:「女孩家心思我是不懂,但是我想妳嘴裡說順從,心裡應該也對那混小子動情了吧!不然妳這妞有那麼好商量,光是叫妳嫁人就考慮一年多,嘴巴說相親對象都不挑,光是看相片就看了一本足,大眼睛會花心,體格好的會出牆,嘴八小的很薄情,人中短的會短命,額頭低的不聰明,我看就只有康震偉跟凱旋那兩小子讓妳看順眼,妳真是外貌協會會長。」

 

慧萍紅暈悄悄爬上臉頰,但是還是裝模做樣的說:「我會嫁給康震偉是順從家人的意見。」

 

西澤笑著搖頭說:「算了,年輕人自己慢慢玩吧!有件事情叔叔得提醒妳,妳認為這門親事是商業交易或者利益輸送也好,買賣不成仁義在,就像叔叔跟阿嬌姨一樣,做不成伴侶,我們還是朋友,也是生意上的好友,不可能在妳們手上關係決裂,所以不管將來如何,妳跟康震偉都會常常要密切連繫,關係不可能交惡的。」

 

慧萍低下頭說:「我懂。」

 

西澤轉身離開時說了一句:「懂就好,長大了要懂事理。」

 

夜裡慧萍看著月光想著康震偉這個男人,她從小到大都是被呵護長大的,從沒有受過委屈的她,居然在婚後被康震偉這個男人徹底冷落,她原本心中還想著凱旋的身影,無耐那場婚宴後凱旋就像是在人間蒸發般消失了,留下她一個人面對眾人的目光,還好阿嬌姨相信慧萍的清白,在社會上歷練過的阿嬌姨根本沒把這事情放在心上,只有那個二愣子康震偉,婚前有人追求不好嗎?表示慧萍還是有行情的,她可不是放在冰箱裡的酸蘋果。

 

有一天慧萍在門口巧遇康震偉時,他的目光居然充滿了嫌棄,看了她一眼後就低下頭準備溜回自己的房間,慧萍叫住他溫柔地對他說:「晚安、你回來了。」

 

康震偉沒有回頭,只說了簡單一個字:「嗯。」說完準備提步走。

 

慧萍連忙說:「我跟凱旋真的沒有什麼?我是清白的。」

 

康震偉沒有轉過頭只是嘆口氣後說:「唉!那很重要嗎?妳過去情史有多風光我可以不明白,但是妳鬧到我眼前來就叫我如何釋懷呢?清白的定義是如何呢?」

 

慧萍有點生氣的說:「你到底要我如何證明呢?」

 

康震偉此時轉過頭看著慧萍許久,兩個人的眼神交換著痛苦兩個字,壓抑著自己的情感為的是爭一口氣,而那一口氣的意義在那裡呢?就在心臟表面吧?此時的康震偉怎麼會願意承認他對慧萍動心過呢?

 

康震偉抬起下巴說:「妳沒看電視劇嗎?」

 

慧萍聽到這話還真有點傻眼,眼皮眨呀眨的幾下後才吐氣說:「什麼電視劇,我很少看電視的,你說的是那一齣戲?」

 

康震偉瞪大眼睛說:「妳都不看電視劇?那怎麼當女人?」康震偉其實很想說:「妳這女人懂不懂下跪求饒呀!明明就是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還一幅聖女的模樣,現在的女人是怎麼樣呢?三從四德都不會寫了嗎?」

 

慧萍聽到這話還真有點火氣上身,她忍不住酸了康震偉說:「我那像妳那麼空閒,有時間看電視。」說完慧萍有點後悔了。

 

但是說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康震委鐵青臉地走進自己的房間裡,以後他再見到慧萍也是快步閃過不理睬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73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