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謊言-16
2010/08/23 20:59:07瀏覽576|回應0|推薦0

慧萍把手機關上帶著笑容看著蘇蔓說:「妳好些了嗎?」

蘇蔓不好意思的拉拉衣角說:「不好意思我就這樣子打擾了妳們夫妻生活。」蘇蔓心中一直以為震偉的婚姻不幸福,以為震偉被老闆娘逼著取一個惡婆娘,但是今天看到慧萍才知道震偉的老婆是個很美麗又很賢慧的女人。她不由自主的心生慚愧低下頭。

慧萍等到震偉出門後才趕緊上了點妝,也挑了件最合身的套裝,這些都是為了見蘇蔓而特意裝扮的,為什麼呢?只能說女人都有個優越感吧!總是在外表上不想輸給蘇蔓這個小丫頭,但是慧萍看著蘇蔓粉粉嫩嫩的臉頰心中真是感概,這種女人不用化妝都很美,智慧可以靠後天養成,天生麗質真的是需要天份,後天的美貌終是不敵歲月,但是美人卻沒有美命,為什麼蘇蔓的命會這麼苦呢?慧萍帶著安慰的笑容說:「坐著聊好嗎?」

蘇蔓眼裡含著淚安靜的坐了下來,慧萍也選了一張在蘇蔓面前的椅子坐下,蘇蔓有點緊張的說:「我會離開的,我不會打擾妳們夫妻的。」

慧萍想起因為蘇蔓所以讓震偉沒有了不同房的理由,她跟震偉也因此有了全新的開始,這一點慧萍很感謝蘇蔓,雖然蘇蔓的存在對慧萍是一種威脅,但是慧萍想這世間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呢?既然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那麼何不好好的先愛敵人,讓敵人也成為朋友呢?

慧萍說:「聽震偉說妳好像懷孕了?對未來有計畫嗎?」

蘇蔓特地了把收放在肚子上,沒想到震偉真的很細心,微凸的肚子都蠻不過他,蘇蔓嘆口氣說:「我想先回娘家去,我想我爸媽是因為愛我所以才會阻止我嫁人,現在我嫁得不好她們應該也會接納我。」

慧萍看著蘇蔓的肚子心中很是羨慕,她也很想生個寶寶,有個孩子或許這個家會更加幸福,或許她跟震偉才有繼續生活下去的理由跟藉口,慧萍接著說:「懷孕期間有打算工作嗎?我或許有可以讓妳工作的機會,妳願意嗎?」

蘇蔓睜大眼不敢相信的看著慧萍說:「妳怎麼會願意幫助我呢?」

慧萍看著蘇蔓說:「沒有不願意幫助的理由呀!只是一個工作機會而已,我想妳離開丈夫又懷孕了,想要投靠娘家也不能這樣子白吃白住不是嗎?」

蘇蔓流著淚說:「謝謝妳。」

慧萍說:「不是很好的工作,只是在我批發店裡做會計,薪水不是很高,但是工作輕鬆可以讓妳做到生產完,可以幫妳保勞健保到時候可以申請補助,至於福利方面可能就差強人意了。」

蘇蔓趕緊說:「感恩了,這樣子就夠了,起碼我回家不會太丟臉。」

慧萍站起身來說:「我今天請了一天假,我可以載妳回家,或者妳想回夫家去拿點東西都可以,然後我帶妳去我公司去了解一下交通路線,如果你能接受下個禮拜一開始上班可以嗎?」

蘇蔓趕緊起身對著慧萍敬禮說說:「謝謝!」

慧萍開著車帶著蘇蔓前往她夫家,慧萍以為她丈夫會在家裡等蘇蔓,也想著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說不定兩個人會上演復合劇,只不過趙家群因為當著同學的面前被老婆痛毆一頓顏面盡失,根本就沒在家中等蘇蔓回家,還早早出門去想避開返家的蘇蔓,蘇蔓回到家中看到平靜如常的家中擺飾,她真的很難想像她過去幾個月是用多少謊言來欺騙自己,她心中明白她跟趙家群話不投機,卻常愛在趙家群面前嘰哩瓜拉的說不停,其實到底是趙家群容忍她還是她容忍趙家群呢?蘇蔓起碼以後不用再每天挖空心思去想一些無謂的笑話了,既然趙家群一心想娶那個有錢的千金小姐就讓它去吧!但是在孩子還沒出生前她不會那麼輕易的跟趙家群離婚的,蘇蔓學聰明了,她必須要為自己跟孩子打算,而眼前她必須要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計畫未來,只會哭泣那是一種過時女人,蘇蔓心中想要把自己變成像慧萍那樣身上充滿智慧的女人。

慧萍最後來是載著蘇蔓回到娘家,忙了一天走完預計的行程,中午還跟蘇蔓一起愉快的用餐,慧萍深刻體會到震偉會對蘇蔓念念不忘的原因了,這個女孩沒有心機很可愛也很天真,或許這場婚姻會改變蘇蔓的行為,但是內心的善良卻是無法更換的,跟蘇蔓聊天說話內心裡沒有負擔,她也總是會想辦法說些笑話來逗人開心,雖然面對惡運,但是蘇蔓的眼淚卻不輕易落下,兩個人跑了一天慧萍沒有聽到蘇蔓哭聲,只有回到娘家見到爹娘的那一刻,抱頭痛哭的蘇蔓才又讓慧萍想起見面時的小婦人印象,蘇蔓的爹娘終究還是接受了蘇蔓,還聲聲咒罵著趙家群不是人,早就看出趙家群不是個好丈夫的一對老人家,面對女兒的悲哭命運還是聲淚俱下,到最後還是蘇蔓來安慰兩老說:「爸媽!妳們心愛的女兒回來了,這一輩子妳女兒都不會離開妳們了。」蘇蔓對兩老隱瞞了懷孕的真相,蘇蔓哀求慧萍不要告訴兩老這件事情,慧萍同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34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