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51
2008/10/09 12:25:47瀏覽1004|回應0|推薦9

ㄧ個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其最大的致命傷就在她的野心上,因為這種女人可以輕易得到別人爭不到的名利權勢,但無意中也種下了完美的要害,脆弱的本性是她最迷人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攻擊的要害。

姚鈴陷入了職場上最危險的地步,身邊沒有助手也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她每天都有處裡不完的狀況,姚鈴跟范志剛的感情也因為她的情緒慢慢的接受現實的考驗,面臨種種未曾接觸到的問題,苦思解決對策的姚鈴覺得陷入進退兩難中飽受折磨,也許這是宿命,也許是上輩子的情仇,但是姚鈴始終也想不透,為什麼她對范志剛的感情日積月累的增加,但是范志剛對姚鈴的感情好似有了個小漏洞,正一點一點的消失轉淡。

范志剛出差的時間越來越頻繁,理由總是說不完的多,姚鈴的心情是越來越不好,求好心切的姚鈴跟一心求圓融的范志剛為了工作上許多小細節的爭吵不斷,姚鈴是越來越心痛,頻繁的心痛讓姚鈴感到麻痺,久了就讓那心絞痛佔滿我全身,看看能痛多久,看看能不能痛死自己讓姚鈴死心。

現實還是現實,姚鈴的夢想逐漸破滅。姚鈴的工作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整天上班就像做寵物事業,鳥事狗事特多,怎麼都做不完,一邊接電話還得一邊打電腦,腦袋裡還不停的提醒自己:「說話要得體,不要失了身分,失了禮。」

姚鈴常常偷偷用眼角望去,巫姐是閒的望春風,上班時間常不在位置上,回到位置上時又只是看看資料等下班,還不時的用嘲諷的眼神看著忙碌的姚鈴,此時姚鈴心頭就燃起熊熊大火,姚鈴有一天真的忍不住就找范志剛開刀,畢竟他是巫姐的靠山,打狗也是要先找主人的不是嗎?

姚鈴生氣的衝進處長辦公室說:「我要增加人手,這樣下去我忙不過來。」真的每天做到心寒。

范志剛不動容的說:「不可能的,編制上我們這個單位是兩個助理小姐的。」

范志剛坐在辦公桌裡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姚鈴,眼睛還是盯著他桌上的公文,姚鈴似乎可以感覺到心中那把熊熊大火燒的旺盛起來。

姚鈴說:「那…把巫姐換掉成新人來幫我。」

這下子范志剛終於放下公文,但是抬起頭來的眼神卻是冷酷無比,那種冷似乎可以射出萬箭刺穿姚鈴身體,他悶悶地說:「不可能,原因妳應該知道。」

姚鈴可笑的想范志剛自己說出原因,姚鈴要是一早會有這句話出現,那當初就知道鐵定不能愛上他,難不成愛上一個男人就該受他折磨。

姚鈴生氣的咆哮說:「你一句不可能!難不成要我做死在公司嗎?你有體諒過我嗎?」

范志剛想安拂姚鈴的情緒細聲說:「忍耐一下,過了這段銜接時期,會比較好的,我也不用每天忙著要出門了,公文也不需要妳處理。」

不知怎麼的,姚鈴突然感覺到一股火藥味,范志剛的語氣裡似乎別有涵義,姚鈴一時猜悟不透,但是心理起了疹子,超級癢的疹子,怎麼抓都抓不到。

姚鈴又說:「我已經不行了,工作太多;太忙了,我快要受不了了。」這種公私兩種壓力已經逼得姚鈴喘不過氣來,范志剛的臉色暗沉下來,畢竟還是上班時間,畢竟巫姐還坐在外頭,但是姚鈴已經想不了這麼多了。

范志剛嘆了口氣對著姚鈴說:「妳想要什麼?首飾還是再買輛車子給妳?」

姚鈴不敢置信的眼光看著范志剛說:「你說什麼?」

范志剛冷冷地說:「我知道妳累!但是我也累呀!體諒一下我好嗎?還有妳的野心越來越大了,稍微控制一下,不要太越權處理事情!」

姚鈴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我越權?我野心大?是誰經常不在!叫我處理事情的,事情處理的好沒有功勞,處理的不好就一直怪我,我...我算什麼!替身還是影子?還是專門幫你背黑鍋的對象。」

范志剛心虛的說:「妳態度別這樣!我沒有虧待過妳不是嗎?想想看妳身上吃穿用的不是頂好的嗎?還有每個月拿回妳家的錢也沒有少過不是嗎?」

好冷呀!姚鈴全身冷的跟冰棒一樣,就因為她窮?因為她社會地位低下?所以她的努力都是應該的,除了要加倍的努力外,還要被所謂的高層人士給擺怖愚弄,這世界不公平!太不公平了!什麼是高?什麼又是低呢?脫去一身華麗的皮囊,又會出現多少的惡心醜陋血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8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