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52
2008/06/18 11:21:47瀏覽965|回應0|推薦9

第二天一大早,陽光普照。

 

剛天亮的街頭慢慢的出現稀疏的人潮,在緩慢的人聲中突然出現一陣鑼鼓聲,一頂紅色的轎子在霧色迷濛中緩緩出現,轎子鑲著金色的花邊,御用的牌匾在前頭開路,這陣頭表示了轎子裡的人來自皇宮裡,裡面作著的是位身分高尚的人物,街上的人趕緊駐足觀看,熟睡的人也爬起開啟窗戶仔細看著,這是那裡的貴客到來呢?轎夫們嘿休嘿休的抬著轎往班朗的府邸方向前進。

 

下人們接到通抱後趕緊稟報班朗有貴客到訪,班朗和雲真都覺得怪異。

 

雲真說:「莫非又是皇上的詭計。」

 

班朗不由得擔心說:「雲真你看著雲婕,若發生事情妳帶著的雲婕從後門逃走。」

 

雲真說:「不要、你認為我們逃的掉嗎?還是大家一起共患難。」這一次雲真學會了跟家人一起承擔一切,她不要再當逃兵,更不要做個會背叛家人的罪人。

 

班朗感動的說:「雲真。」

 

雲真想起過往就心生難過,此時的雲真勇氣十足的說:「夠了,我已經受夠了,皇上又怎麼樣,只因為他的地位高高在上就可以任意的玩弄我們嗎?我倒看看是獅子的力量大,還是螞蟻的力量大,走吧!看他耍啥把戲。」

 

「雲真你變好多。」班朗看著有點怒氣的雲真,班朗此刻便覺得她已經不一樣了。

 

雲真說:「我怎麼可以輸雲娃,和雲娃相比我真的太自私了,請你原諒我以前的所作所為。」

 

班朗聽了只能低頭笑笑說:「走吧!我們去看看是誰那麼大膽來耍猴戲。」

 

庭院裡停著一頂轎子,鑼鼓聲已停止,而那站在轎子前的人讓人震驚,他身上穿著御前侍衛的衣服,帶著皇上的令牌筆直的站在轎前,一點都不害怕眾人的憤恨眼光。

 

班朗一看到他便怒氣沖沖說:「陳查!你還真敢出現在這裡。」班朗訝異陳文斌的身分居然是御前侍衛,本來只以為他是個小人物。

 

「我原本是北府禁軍的隊長,今天是奉皇上之命送回雲姑娘。」

 

大家跟著喊說:「雲娃。」

 

所有的人一頭霧水,雲娃什麼時候變成大人物的身份,他們怎麼都不知道。

 

班朗聽到是雲娃便向前想掀開轎子,陳文斌走出來擋住他說:「雲姑娘目前身分已不同以往,請班幫主自重。」

 

班朗氣的說:「你胡說什麼。」

 

陳文斌得意洋洋的說:「一個月後宮裡的花轎將會來接雲姑娘入宮。」

 

「你說什麼!」

 

班朗聽到全身如被電擊般,兩眼睜的大大的看著陳文斌,臉上的殺氣可以把他分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96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