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46
2019/08/11 23:11:31瀏覽700|回應0|推薦18

仇恨一旦漫延就像病菌一樣來勢洶洶,原本被遺忘的民族意識突然間被擴大起來,廣場上的人潮開始分邊站,日月部落跟黑家軍的人各自站成一個小團體,其他人見情勢不妙紛紛如鳥獸般散開離去,這時聶師傅被人扶著走了過來,白髮蒼蒼齒牙動搖的他看到黑雲的屍體湧起悲憤的情緒,隨著眼眶的淚水宣洩在佈滿皺紋的臉孔上,黑雲可是當年跟著黑夜一起從北國離開的侍從呀!也是北國人來黑風堡必定招見的人物,黑雲的死北國人必定不會善罷干休。


聶師傅抱著黑的屍體痛苦的說:[是誰殺了他?是誰?]


這時有個人跳出來指著對面一個小男孩說:[那個小男孩故意推倒黑雲,黑雲倒下後頭部撞擊到地面的石頭,當場頭破血流而死。]


大家順著指示看過去,一眼就讓大家出冷汗露出震驚的表情,只見一個瘦弱的小男孩躲在黑龍妻子語嫣的背後,小男孩身形雖然瘦弱但是眼神卻是不肯屈服的瞪大了看著大家,語嫣努力得把小男孩往自己身後藏,還跳出來說:[他只是個孩子。]


眾人看到語嫣的態度十分不悅起哄說:[一個小孩可以對一個老人出手,長大了還得了,個性必定殘暴,留不得。]


聶師傅皺著眉頭站起身來說:[為什麼會有一個小男孩出現在這裡,只要是黑風堡出生的小孩,未成年前都要交給習藝所教育,這個陌生的小孩哪裡來的?]


這時黑龍見狀趕緊走到聶師傅身邊跪下說:[聶師傅是我的錯,這孩子是我從日月部落殘部裡救回來的,他是內人的弟弟。]


聶師傅生氣得打了黑龍一巴掌:[你應該知道黑風堡與日月部落已經形同陌路,堡內的事情尚不知該如何善後,你還擅自留下禍根不出面稟報。]


此時語嫣知道大錯已成,只好跟著黑龍跪在聶師傅面前哭著說:[這孩子是日月部落唯一的遺孤,眼下他被仇恨困住了需要點時間讓他恢復正常,他年紀尚小孩需要教育,請給他機會。]


聶師傅站著挺直大聲說:[殺!這個小孩留不得。]聶師傅向來給人慈祥和藹的形象,從來沒有這樣充滿殺氣的一刻,大夥都被聶師傅給鎮攝住了。


聶師傅湧上的殺氣誰都不敢阻擋,就有人提刀慢慢地走向語嫣跟小孩的方向,黑龍只能難過的把頭貼在黃土地上,一邊是妻舅,一邊是同志,他該如何取捨,他該如何做才能讓兩邊滿意呢?


語嫣攤開雙手把小男孩推在背後,流著淚看著提刀的人說:[來吧 !殺了我吧!我也是日月部落的人,我也是日月部落的人呀!]


黑龍聽到妻子的呼喚刷一聲趕忙從地面爬起,黑龍爬到聶師傅身邊哀求說:[聶師傅,求你大發慈悲。]


薔薇從未看見聶師傅如此大發雷霆,對眼前的局勢也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畢竟聶師傅是黑風堡裡最有威望的人,聶師傅這一生都奉獻給黑風堡了,薔薇此時悲從中來身體不停顫抖,突然間身後多了張椅子,只見東哥非常貼心地搬來一張椅子讓薔薇安坐,薔薇抖著身體慢慢地坐在椅子上,只能用萬分感謝的眼神回饋給東哥,這些日子若沒有東哥細心的照顧,薔薇真不知道日子能撐下去嗎?


在聶師傅的心裡面清楚明白黑風堡裡尚存有許多日月部落的人,而這些人都是黑風堡的支柱,但是這個孩子的眼神太多仇恨,如果留在黑風保裡恐怕日後後患無窮,大家都想做好人不想濫殺無辜,那這罪名就讓他來承擔吧!就讓他這個時日無多的老人承擔一切罪名吧!這裡已經沒有黑夜了,黑鷹被抓回北國去吉凶未卜,萬一此時北國人藉機會像鏟除日月部落班那樣鏟除黑風堡,那可就真的是大禍臨頭了。


聶師傅抖著身體搶走刀子,眼神兇狠地慢慢走向語嫣跟小男孩,小男孩向是被驚嚇到般跌坐在地上直往後退,語嫣則是往前想拉住聶師傅前進的腳步,語嫣求饒說:[聶師傅不要呀!]


這時突然一個身影竄出,身手俐落的搶下聶師傅手裡的刀子,眾人定晴一看居然是紫雲夫人。


紫雲夫人手裡拿著刀,表情惆悵地看著聶師傅說:[讓我代替這個孩子死吧!]說完紫雲夫人手裡的刀直接插入肚中,劇烈的疼痛感讓紫雲夫人倒在地上。


原本在一旁看著的項遠驚訝地往前衝抱住紫雲夫人喊著說:[妳怎來跑來了!]項遠趕緊回頭對著聶師傅喊說:[救救她!求你!]


聶師傅也被嚇到,但是趕緊也跑向前跪在紫雲夫人面前壓著傷口,但是反覆看著刀子進出的位置,他搖頭又搖頭說:[傻女人,傻夫人,妳怎麼那麼傻,這傷口直接切入肚中命中要害,怎麼有救呢?妳這樣子我將來怎麼跟黑鷹交代呢?]


紫雲夫人被肚子的劇痛刺激到整個人暈眩起來,但是她努力的想清醒起來,她還有話沒說完,她要把話說完才可以解脫,紫雲夫人艱難的對著聶師傅說:[我知道仇恨易結不易解,日月部落跟黑風堡之間的恩仇理不清算不完,我兩邊都無法面對交代,我只求聶師傅能放過語嫣跟這男孩,給他們一筆黃金讓他們前往中原重新開始,我知道只要她們還在大漠就會忘不了仇恨。]


聶師傅不停地幫紫雲夫人按住穴道,但是血還是慢慢地從刀子口流出,聶師傅也不敢輕易地把刀子抽出,一旦抽出刀子恐怕紫雲夫人會直接斷氣,一旁的項遠著急得如熱鍋的螞蟻般喊著:[不要說話,讓聶師傅好好療傷。]項遠心疼的撫摸著紫雲夫人的臉頰,她這些日子太憔悴了,是他的錯,他應該給他更多的關心跟愛,不要讓她一個人憔悴著。


紫雲夫人對著項遠說:[答應我,幫我守護黑鷹,幫我守護薔薇跟她肚子裡的孩子,我相信黑鷹會回來的。]


項遠看著越來越虛弱的紫雲夫人,內心慌亂的喊著:[不要再離開我,不要再讓我一個人活著。]這世界上的生離死別總如此戲劇性嗎?該死的人死不了,不該死的人怎麼就這樣輕易的離去呢?不可能不可能,千萬個不可能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847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