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44
2019/07/28 22:29:08瀏覽677|回應0|推薦14

慾望帶來仇恨,永無止盡的貪念焚燒了人性中的善念,紫雲夫人此時覺得是天意如此還是人自生妄念,當年她嫁給黑夜,拿雲卡庫就接連來訪,表面上是兄妹情深,實際上是想藉由紫雲卡庫滲透黑風堡,當年黑風堡的實力不大,創建也很費力跟費時,沒有人看好黑風堡能存在多久,大家想得是誰可以趁黑風堡倒下的時候取而代之,拿雲卡庫頂著是紫雲夫人的胞兄在黑風堡裡組織收買人心,麻師傅就是拿雲卡庫的軍師,紫雲夫人在黑夜過世時內心的堅強面也被擊倒過,也在拿雲卡庫不斷地洗腦下也曾經動過二心,語嫣說得沒錯,黑風堡底下是有個大金庫,那是北國多年來派大使送來的黃金,北國的人對南方的風土水土不服,所以使臣都只到黑風堡就不再往南方走,紫雲夫人從嫁給黑夜後就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從未過問北國為何送黃金過來,多年來她也只是ㄧ個魁儡堡主,要不是項遠常有意沒有意的替她解決難題,她真的也熬不過這些你爭我奪的暗鬥。


紫雲夫人走到語嫣身邊伸手就是ㄧ個大巴掌,力道之大直接把語嫣打到地上,紫雲夫人生氣得對著語嫣說:[別忘了,妳也是黑風堡的人,妳已經嫁給黒龍為妻,也生兒育女,怎麼可以說出這樣忘本的事情。]


語嫣爬到紫雲夫人身邊抓著小腿含淚說:[姑姑呀!這滅族之仇不共戴天,妳叫我怎麼能夜夜安眠呢?]


紫雲夫人表情痛苦得看著語嫣說:[妳認為我心裡好過嗎?這些日子裡我裝傻不知世事,就是不想觸碰到黑風堡的禁忌,這裡的已經不是我能夠做主得了,應該說我從未能掌控這裡,我只是寄生在這裡的一個小女人,語嫣妳說的話會替妳跟黑龍帶來危機。]


語嫣搖著頭說:[不,姑姑,妳要救救我們。]


紫雲夫人心裡很是掙扎,她不是不明白語嫣是想救日月部落的殘存的人,那日黑龍跟著去圍剿日月部落,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拿雲卡庫的小兒子,也是語嫣的弟弟,她的姪子,這個孩子目前被黑龍安排住在大漠上的一個家庭裡,但是血海深仇讓這個孩子惡夢連連,常喊著要報仇,這樣執念讓收留他的家庭不堪其擾,一直提要交出這個孩子讓黑風堡處理掉,紫雲夫人的心也很掙扎,但是這種種這一切一切都是慢慢累積造成的,從哥哥拿雲卡庫的貪心慾望開始就種下滅族的危機,她也是經歷黑鷹生死那一關後對日月部落也徹底死心,所以才帶著黑鷹進入洞屋想不再過問黑風堡的任何一件事情,只不過命運還是把人帶到應該的位置,讓人去經歷去承擔應該有的磨難。


紫雲夫人生氣得把語嫣轟出內屋,語嫣只能淚灑在門外黯然離去,紫雲夫人無奈的含淚看著屋內的景物,很不捨得撫摸屋內的一景一物,跟項遠生活得這幾年是她這一生最快樂最幸福的日子,這些年她也才懂了原來生活可以不需要斤斤計較不需要汲汲營營,米桶雖然不豐滿,酒肉也不豐盛,但是淡淡的日子卻讓她的心充滿了平靜跟溫暖,只有兩個人的世界才是最美的世界,為何這世界上的煩惱還是不停地的出現呢?


項遠跟薔薇明明知道日月部落的慘事,卻沒有一個人主動跟她提起,她也認份的待在屋裡少外出,她知道現在她在黑風堡裡的地位很是尷尬,她不想給薔薇跟項遠帶來麻煩,只想靜靜地等著黑鷹歸來,但是這可能是個奢望了。


黑風堡裡議事廳裡幾個人皺著眉頭看著桌子,一個是薔薇,一個是項遠,一個是東哥,還有一個就是前來報訊的小子,一大早這小子就進入議事廳裡跟薔薇項遠報告他所知道的事情,聽完他的報訊三個人都緊皺著眉頭,這報完訊這小子也識相的退下離開,畢竟他只能報訊不能做出決策,最後的決定還是讓薔薇堡主夫人決定吧!


項遠率先嘆氣說:[這些事情真的是ㄧ波未平一波又起。]


薔薇哼了一口氣說:[在我想來很簡單,那個拿雲卡庫根本不是好人,他從麻師傅那裡得知黑風堡的秘密,就處心積慮的想要奪取黑風堡,更加愚蠢的是居然攻擊北國的商隊,想必是劫盜了不少黃金膽子就更大了,連麻師傅也來救,現在被北國給滅族其實也是好事一樁。]


項遠眉頭一皺說:[貪念真的是禍亂的根源,但是多年來紫雲也在黑風堡生存很久了,在她手裡也培養了不少日月部落的人,這些人都在黑風堡的各個角落,該如何安穩他們的心是ㄧ大難題。]


薔薇點頭說:[再難的事情也是要做,這裡不是我們幾個人可以掌控的地方,現在大家很似都服從我們,但是黑風堡的成員複雜,有北國來的,也有大漠土生土長的,現在還得分遺族日月部落,管理好這些人這些事情再艱難也是要做好的事情。]


東哥忍不住插口說:[眼下這些日月部落的遺族有聚集鬧事的跡象,該如何防範。]


薔薇看著東哥說:[有鬧事就依事辦事,沒鬧事就嚴加看管,畢竟這些家仇要一時間化解不是很容易,就讓他們發洩發洩一段時間就好,真鬧起事情來就不要求我們放過了。]


東哥雙手作揖說:[是的。]東哥表情都是尊敬,這一陣字跟薔薇的密切相處,他深深佩服著薔薇身上的冷靜跟睿智,她身上看不到無知的少女情態,雖是時勢造英雄,原來也可以造出英雌。


項遠抿著嘴唇說:[唯一的困擾是紫雲了,這女人這陣子不問不說得讓我擔心,她看樣子是甚麼都不知道,但是我卻覺得她甚麼都知道,還超越我們知道更多更多。]


薔薇看著項遠說:[找她談呀!談清楚說明白,你們經歷多少事情了,為何還要遮遮掩掩。]


項遠大笑起來:[我的堡主夫人說得好。]


薔薇語氣深長的對項遠說:[很多事情越是隱藏就容易扭曲,只有敞開心房談開來才能穩住兩個人的心房。]


項遠點點頭認同,但是紫雲呢?她能對自己坦白多少呢?她究竟是甚麼樣的一個女人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827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