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43
2019/07/21 22:24:57瀏覽587|回應0|推薦6
此時薔薇腦海裡想起一首詩:[秦時明月漢時關。]秦朝的月亮跟漢朝的山海關怎麼會湊在一起呢?以前讀這首詩感覺不深,而現今卻有著相同感慨的領悟,現在坐在這裡看著天上的月亮再看看地上的黃土,眼前熱鬧騰騰的歡慶夜晚不是剛剛才發生過的嗎?她跟黑鷹不是也才一起坐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歡樂的嗎?一樣的月亮?一樣的黃土?一樣的歡騰樂曲?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人了,現在已經少了個黑鷹了,所以天地之間永恆的是天上的日月星辰跟地上的黃土石河海,活在天地之間的人卻是最會變化的代表,人無法永恆存在。

項遠端起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酒後滿足的擦擦嘴唇,這舉動終於讓薔薇回頭看著他,薔薇紅著眼眶淚水掛在兩眼下,這模樣著實讓項遠心疼了起來,他溫柔的將薔薇臉上的淚水擦乾說:[別哭,黑鷹會回來的,黑風堡是他的家。]項遠說完抬頭看了一眼站在後方的東哥,心裡想著那個兔崽子黑鷹不回來這個東哥看起來還挺不錯的,這陣子對薔薇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還好有東哥在,不然我老粗人一個怎麼會安慰人呢?

薔薇抿抿嘴唇看著項遠說:[爹,你是我爹嗎?]

項遠被突然一句爹給嚇失了魂,趕緊回說:[是呀!我是妳親爹。]這丫頭多年來就是不肯喊他爹,雖然大家慢慢地都明白了他們的關係,但是要接受這個事實還真的需要勇氣,項遠心裡有著男子漢的固執,心裡想我這個爹混回頭去了,現在不但要靠人救濟還一身傷病痛,他心裡很怕拖累了這個堡主夫人親女兒,心裡想著薔薇沒認我這個爹千萬別冒出來認,而如今薔薇卻突然這樣子喊了出來,著實讓他嚇了失了魂。

薔薇把項遠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上,項遠的手掌充滿了老繭微微刺痛了薔薇的臉頰,但是薔薇卻覺得很溫暖,薔薇說:[爹,妳會想娘親嗎?]

項遠手掌慢慢地畫過薔薇的臉頰,仔細看看薔薇的五官,那模樣跟吳萍很是相似,項遠的心思也從地上飛上天然後又回到當年,項遠瞇著眼睛說:[想,但是不敢想太多。]

薔薇微笑說:[如果娘還活著妳會想見她嗎?]

項遠像是被雷打了一般,整個人抖了一下喘口氣說:[別吧!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呀。]

薔薇眨眨眼說:[可怕?為何呢?]

項遠吐口氣說:[活著多不容易呀!我就這樣離開中原來到大漠,如果妳娘活著要在中原承擔著我留下的業果,他一個女人家怎麼活下去,丈夫失蹤兩兒被盜,她心裡面的打擊多大,她怎麼能撐過日日夜夜的折磨呢?那是多大的懲罰。]

薔薇聽完低下頭心裡想著爹爹說的沒錯,光看自己眼前的日子每日的教熬,這相思之苦滲入骨血,讓人摸不著又痛得很,娘這些年是怎麼熬過來的,娘呀娘!我能有妳一半的堅強就好了,薔薇抬起頭對項遠說:[我好想娘,如果她還活著多好,我們就可以去找她了。]

項遠拿起酒杯又到了一杯酒豪飲了起來,然後對著薔薇說:[如果真的還活著,那我們不能去找她,她還活著就表示有人照顧她保護她呵護她,讓她可以這麼悠閒的過了那麼多年,此時再去打擾她的幸福是不對的。]

薔薇聽著眼淚又流下來,看著自己爹娘曾經有過刻骨的愛情,然後不經世事的變化而各分東西,兩個人不是不愛而是世事的變化讓他們選擇了忘了愛,她不想忘了黑鷹,更不想離開黑風堡,她對項遠說:[爹,黑風堡是我的,你要幫我守住黑風堡。]

項遠摸摸薔薇的頭說:[我的閨女呀!妳的心願我一定會幫你完成的。]

薔薇撲倒在項遠懷裡,兩行淚水忘情的流下,這一夜是她最後一次軟弱,她已經厭倦了無止境的惆悵,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思念之情,她想黑鷹想到肝腸寸斷又如何?每一次的糾心撕肺又能挽回甚麼呢?再多的淚水跟無奈都換不回黑鷹,他遠在北國卻沒捎來半字訊息,他怎麼了?北國怎麼了?一切一切的謎題都沒有人能解開,我的淚水除了讓我失魂落魄外甚麼都沒有了,薔薇難過的想著:[黑鷹,你要快點回來,在我忘了你之前回來。]

薔薇真的振作了,第二天後她再也不哭泣了,每天準時起床處理堡中各種事務,還到處去巡視,更積極的去武器營去熟悉跟了解武器的製作跟使用,薔薇此時明白她要靠自己壯大起來,面對黑風堡的未來她要做個有能力的掌控者,她要做真正的黑風堡主人,老天爺沒有拋棄她,沒有黑鷹她身邊還有親爹項遠,更還有個對她忠心耿耿的東哥,她是幸運的,薔薇不斷地跟自己說:[堅強起來,別被擊倒。]王族的血液裡應該有著堅毅的傳統。

時間又是ㄧ個快轉,冬天轉眼就快要到了,薔薇也快要生了,黑風堡上上下下也開始準備迎接這小堡主的出世,黑鷹兩個字已經成了黑風堡的禁忌,在孩子平安出世前沒人敢去觸碰薔薇這個孕婦的弱點。

紫雲夫人在項遠出門後就在家裡張羅著小孩子衣服的製作,她其實也不太會針線活,但是為了小孫子的到來,她心裡總是想要讓小孫子穿得暖穿的閃亮,所以也就努力的學習製作小孩子的衣服,縫了幾針後她還真得嘆了口氣說:[哎~這針線活就是不靈活。]

此時門外走來一個妙齡女子,釉黑的皮膚配上深邃的五官,身形高大玲瓏乍看下跟紫雲夫人十分相似,只是ㄧ個年紀稍大一個正當青春。

來的正是當年紫雲夫人的女僕嫣兒,嫣兒是紫雲夫人幫她取的名字,其實嫣兒真正的名字是語嫣卡庫,當年她嫁給黑夜,日月部落便將語嫣卡庫送來給她做女僕,當年的語嫣卡庫才是個十來歲的小女孩,而她真實的身分是拿雲卡庫的小女兒,也是這麼多年來拿雲卡庫在黑風堡安排的間諜。

嫣兒看見紫雲夫人就流滿了淚水,紫雲夫人無奈的看了一眼嫣兒後嘆氣說:[別哭了,很多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妳只能慶幸著還能活著。]

嫣兒撲倒在紫雲夫人腳邊哭著說:[姑姑呀!太慘了,日月部落太淒慘了,北國的軍隊把日月部落裡的男人都殺光了,女人都抓回北國去,日月部落徹底消失了。]

紫雲夫人放下手裡的針線看著嫣兒說:[哎~當日你若不要偷放麻師傅離開,不要幫你爹傳送消息回去,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嫣兒拉著紫雲夫人的裙襬哭著說:[姑姑呀!是爹爹說這黑風堡裡有大量的黃金,是當年北國送來給黑夜堡主的,這裡黑風堡以前也是日月部落的營區,是黑夜他們霸佔了這裡,日月部落需要壯大才不會一直被鄰國欺負。]

紫雲夫人用力打了嫣兒一巴掌說:[還不清醒嗎?妳要跟妳爹一樣因為利益而蒙了心智嗎?你爹就是貪心過頭了,為何老是要去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現在好了讓整個部落都陷入危機裡面,這局面妳要我做甚麼?]

嫣兒像是發狂似的抓著紫雲夫人的小腿說:[我要報仇,我要血洗黑風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818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