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45
2019/08/04 22:43:10瀏覽529|回應0|推薦6

女人的種類有多少種?古往今來為何常有人歌頌女人?也有人毀謗女人?貪慕虛榮是女人?堅貞守節是女人?女人的多樣化讓史書都不知道該如何書寫紀錄,女人因為是弱者而被折磨摧殘的命運生生不息,能反抗嗎?反抗的女人就是壞女人嗎?女人的好壞往往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因為大多世間的事情都是由男人主導便是對的,女人想崛起就會永遠背負著惡劣的名聲,是男人害怕女人還是女人害怕女人,男人女人一樣相對等的存在卻少有人想改變主導被支配的命運,強與弱世代衝擊糾纏成了世間情愫。


項遠遲疑著腳步走著回家的路,因為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紫雲夫人開口,想想他來到大漠第一眼看到的是她,每次受傷遍體鱗傷也是她細心照顧,每次他被麻師傅惡意排擠欺負也是她出來擋,當他借酒裝瘋醉宿路邊時,也是她幫忙扶他回家安睡,這些年他的生活都是她的影子,項遠跟紫雲在大漠上相依為命共度殘生。


問題是他該怎麼問?該問甚麼?問題還沒有解答家門就在眼前,項遠只好摸著頭往裡走,推開家門的那一刻心裡還砰砰跳著,原來這些年紫雲在他心中默默的擴大了位置,讓他不自主地將紫雲放在重要的位置,害怕傷害她,害怕她不相信自己,害怕的事情突然間變多了,這感覺是ㄧ種關懷跟擔心,但是他內心裡也決定不管如何一定要守護紫雲,不讓她受一絲一毫的傷害。


一進家門飯香四溢,一桌豐盛的飯菜擺在桌上,紫雲聽到項遠的腳步後就趕緊起身走到屋內打酒,項遠帶著微笑坐下等著紫雲提酒過來,不由得開心的笑開懷說:[哈哈哈~莫非今日是我的生辰嗎?這般的豐盛酒菜。]


紫雲也含笑提著酒壺坐在項遠對面說:[有酒當喝,有肉當吃,有樂當歌,這是大漠生活的方式。]


項遠端起酒杯對紫雲說:[此杯酒敬我最愛的女人。]


紫雲先是一愣,後又低下頭沉思一會又再抬頭幫項遠倒酒,臉上的表情有些悲情說:[沒想到你今日會說這樣的話來哄我。]紫雲眼眶含著淚水看著項遠。


項遠的心漲漲的,心裡面覺得有些話再不說怕是說不了了,項遠伸手握住紫雲的手說:[不敢說今生我只愛妳一個,但是眼前我心裡有妳,只想跟妳一起在大漠裡共度餘生。]


紫雲的淚珠一串串地流下說:[我這一生何其幸運,能遇見黑夜跟你,你們兩個男人徹底改變了我的命運,也領著我走出不一樣的人生,我覺得夠了,這一生夠了。]


項遠把紫雲的手放在臉上說:[不夠,我們還要一起含飴弄孫,一起白頭到老。]


紫雲抿抿嘴唇說:[如果我沒有辦法陪著你走最後的路,你要堅強,因為上天可能安排還會有愛你的女人出現。]紫雲心裡面不擔心項遠,他生命裡不會缺乏女人,相信每個女人都願意好好的照顧項遠。


項遠搖頭說:[別說這樣絕情的事情,陪著我一起到老不行嗎?為何這麼絕情要捨棄我呢?妳心裡有事情可以跟我說,我們一起面對。]


紫雲擦擦眼淚說:[妳無法介入,這是我家族的事情,她們不會輕易的放過我。]


項遠皺起眉頭說:[有甚麼事情說出來我幫你擋。]


紫雲說:[這不是擋不擋的問題,是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問題,日月部落的人是我帶進黑風堡的,他們在黑風堡落地生根,但是他們還是日月部落的人,黑風堡的創建也大多靠著他們做著基層的建設,北國來的人只會打仗跟製作武器,放牧耕種操持家務全都不再行,或許吧!黑風堡的建立需要武力跟武器,但是這些基層的事物如果沒有人去做,黑風堡如何安寧。]


項遠認同的點點頭說:[妳說的沒錯。]當年他也參與黑風堡的建設,那些扛磚打地基的人都不是北國人,但是黑風堡裡能呼風喚雨的人還多是北國人,這點是真得很無奈。


紫雲看著項遠溫柔的眼神心裡踏實起來,也更加放大膽把多年來不敢說的事情說出來,這一次或許是最後的坦白吧!紫雲接著說:[管理跟基層最大的差別在於一個要權一個要命,北國人想掌管黑風堡的一切,日月部落的人只想得到維持生命的基本條件,相對於北國的人,日月部落的人是屬於下層人員,或許不夠優秀不夠英勇但是也有ㄧ個民族堅韌的屬性,長期處在被管理被剝削局面,想要反擊跟奪取也是ㄧ種正常的運作。]


項遠聽到這理不由的坐直了身體,這麼多年頭一回聽到紫雲如此坦蕩蕩的表明內心意願,原來她不是那樣乖巧順從,原來她也是有狼子野心,這一切都因為她嫁給了黑夜這個身世不凡的男人,黑夜把紫雲帶進了一個複雜的選擇題,但是命運還是給紫雲安排了不同的結局,因為黑鷹讓紫雲的心軟化屈服,項遠嘴角含笑說:[是的,反擊跟奪取是人性的一環,主要來自管理者的敗壞,這些年黑風堡是陷入了群龍無首的境界,能夠維持和平是因為堡內的人口複雜,不管那一方勢力都不足以壓制全部的人。]


紫雲嘆口氣說:[勢力不如人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北國對於黑風堡的監控嚴密,但是最引誘人的是黑風堡的資產黃金,這些年北國不斷地金援黑風堡,除了要掌控黑風堡外還想藉黑風堡的人去滲透中原勢力,這裡成了三角地帶,人口也漸近複雜,我默許了哥哥的計畫,引進日月部落的人好趁機奪取黑風堡的一切。]


項遠沒想到紫雲一次把所有的過往秘密說盡,這一點倒讓想遠感到害怕,表情擔憂的問說:[是發生甚麼事情嗎?讓妳如此憂慮。]


紫雲慘笑說:[因為我的懦弱跟徬徨造就了今日的局面,是我默許了哥哥去組織日月部落的人進行奪取的計畫,日月部落的慘案是我一手造成的,而如今我拿甚麼顏面去見剩餘的族人。]人活著就是兩難,顧得了這頭顧不了那頭,當日拿雲卡庫也是不肯聽勧執意想要奪取黑風堡的一切,如果當年她沒嫁給黑夜,沒把日月部落的人引進黑風堡,或許這些事情不會發生,現在發生了她能裝成無辜人嗎?她的良心過不去。


項遠走過去抱住紫雲說:[別想那麼多,是我的錯,我一直以為妳很堅強,是我的錯,妳不是個萬能的女人,別把太大的使命感掛在身上,放鬆吧!等黑鷹回來,我帶妳去浪跡江湖,再也不管這些鳥事,只過著妳跟我的日子。]


紫雲哭倒在項遠懷裡,她心裡明白這是謊言,項遠放不下薔薇,而她也不會讓項遠放下黑風堡的一切,黑鷹跟薔薇都需要項遠,但是聽到項遠說出這話她心裡也覺得值得了,紫雲流著淚笑著說:[好的,你我一起浪跡江湖不問世事。]


有人把命運形容成轉輪,一圈一圈的轉動人的一生,有時候人需要的是勇氣,邁步向前,目標可能不是天堂,但是也不可能會是地獄,只要有勇氣每一步邁出都會得到收穫,這些收獲或許滿足不了生活物欲,但是卻能讓人的生命慢慢地成熟,了解生命的意義,經歷了生生死死的磨練,人生的經歷變成了傳奇故事,這樣的大起大落不是每個人都能挺得過去,但是能挺過去得人肯定是個傳奇。


候鳥又飛來了,雪花開始飄了,大漠的冬天又開始占領大地了。


這一天薔薇挺著大肚正堅難得從床上起來,日子要過真的是數著數著就過了,眼看孩子出世的日期就快到來,但是黑鷹的歸期還是沒有傳來,送往北國的書信如石沉大海,是黑鷹不想回覆還是被限制了行動,薔薇一邊埋怨黑鷹一邊擔憂黑鷹,畢竟黑鷹還算是有日月部落一半的血統,黑風堡裡的日月殘族正在[醞釀著報仇的計畫,這一波不知道該怎麼擋得過。


薔薇剛起身門外就傳來警鐘聲,門外東哥也對著門內喊著:[夫人快出來,發生命案了。]


薔薇趕緊走出房門對著東哥問:[命案,誰死了。]黑風堡裡很少出現無頭命案,基本上這些年大家都過著門不閉戶的日子,偷竊強盜都不曾發生過。


東哥也是皺著眉頭說:[據報是黑雲,他是老北國人,當年跟著黑夜堡主一起從北國來的。]


薔薇想起那個老人家,那是ㄧ個非常忠心耿耿的老人,每次看到薔薇還會露出燦爛的笑容,那個老人家怎麼會是命案主人,薔薇趕緊說:[走,一起去看看。]


東哥趕忙用手攔阻說:[妳這身體不好現身去看吧,萬一受到刺激怎麼辦?]


薔薇對著東哥說:[現在多事之秋,我必須出現在現場穩定民心,不然這些人又在暗處你爭我鬥,這些日子他們已經在暗處衝突多次了,現在搞出命案,明日可能就判變了。]


東哥擔憂薔薇的心掛在臉上,她這些日子不再掉淚臉上平靜得如湖水,這讓東哥替她捏好幾把冷汗,內心對薔薇的擔憂轉化成一種敬佩,看著薔薇邁步向前的背影,他也只能提著刀步步尾隨。


果真,當薔薇看到黑雲的屍體時,血肉模糊的樣子讓薔薇倒吸了一口氣,整個人像是無法呼吸般兩眼陷入黑暗,當她好不容易睜開雙眼看見光明時,感覺到身後有一雙手扶著,因為東哥及時扶助她,她才不致於狼狽的暈倒在地上,薔薇強吸了一口空氣,努力撐住身體面對眾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835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