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下著毛毛細雨
2015/11/20 22:10:29瀏覽249|回應0|推薦0

我和姐姐吉爾跑出衛理公會教堂,滿心只想著快點回到家玩聖誕老人給我們和小妹妹莎倫準備的禮物玩具。教堂的對面是泛美油站,灰狗長途汽車會在那里中途停站。因為是聖誕節,那天油站沒開,不過我發現在緊鎖的站門外站著一家人,他們擠在狹小的簷篷下,想盡量不被雨淋濕。我閃過一個疑問,他們為什麼站在那裡呢?但在我趕上吉爾的時候也就把這個疑團拋諸腦後了。

回到家後其實根本沒時間讓我們盡情把玩禮物,因為我們馬上又得去爺爺奶奶家共進一年一度的聖誕大餐。在開車經過剛才那條大路時,我看到那一家人仍然站在緊閉的油站門外。在那主幹道上爸爸的車開得很慢。越接近去爺爺奶奶家的分岔路口,車子就越慢。突然,爸爸在半路中途來了個180度轉彎,把車子原路駛回,他說:"我實在不忍心!

那幾個在雨中站在泛美油站外的人。他們還帶著小孩呢。聖誕節當前,我真的不忍心啊爸爸把車開到油站旁停下,我看見那一家總共有5個人:父母倆和三個孩子--兩個女孩跟一個小男孩你好,"那個男人回了一句。他長得很高,要稍微彎下腰來往我們車裡瞧。我和吉爾、莎倫盯著那幾個小孩,他們也瞪眼看著我們。你們在等汽車嗎?"爸爸問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inalin&aid=3624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