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駝鳥
2008/05/18 19:37:46瀏覽396|回應0|推薦2

駝鳥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我承認,我是一隻駝鳥,遇到事情解決不了時就只會把頭埋在土裡,自以為風平浪靜。

從很多層面看來如此,父母吵架時我會假裝不知道,以為這樣總會雨過天晴;事情弄不出來時就縮在殼裡,反正船到橋頭總會直,最後關頭總是會解決;一旦發生不敢面對的事時只會逃避,躲得了一時就是一時,好過當頭一刀;遇到說不出口的話也一樣,欺騙自己假裝沒事就會真的沒事。

這樣的個性真的要不得,若是禮儀課裡老師要我們寫的不是自己的優點,想來光是這個缺點我就能寫上一大串。

於是當我早就發現有問題時,原諒我不夠果決決定一切。

朋友們深知我的決定,可惜每當關心問起時,我只能苦笑以對,應上一句:「不知道如何開口。」

偏偏有道是:「物以類聚。」身旁的朋友們不約而同也當起所謂駝鳥。

B的男友出軌了三次,每回都說是最後一次了,但狗怎改得了吃屎?會出軌一次的人一定會出軌第二次,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實質上的。偏偏她分不了手,明知終有一天會結束,但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就讓大家繼續假裝沒事風平浪靜過日子。

Y也是,有些事情總待解決,但在解決的時刻來臨前,我們都選擇了當一隻矇住眼睛的駝鳥。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曾經他給過我的一句話不知不覺湧上心頭,但又能如何?狠不下心的我只能繼續逃避,直到不得不面對的那一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