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和最後一個
2008/04/01 22:04:37瀏覽396|回應0|推薦6

軒生日到了,為了這份剛剛孵育的情感,我搶當第一個和他說生日快樂的人。

「先別跟我說,當最後一個吧!」軒說了。

『為什麼?』我問。

「如果只能選一個,你要當第一個還是最後一個?」

這種事是能選的嗎?如果能選,你會選哪一個?我握著話筒,愣了。

『...第一個吧!』

軒似乎是被我的答案嚇了一跳,這話語中的言外之意我不會聽不出來,既是如此,又怎會有人不希望自己當那「最後一個」呢?

說真的,對於這個答案我也嚇到了,是什麼原因讓我寧可當第一,也不願身為一個男人的最後一個女人?不用軒多問,自己就答了。

『不到嚥下最後一口氣,誰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最後一個,那我寧可當第一個,至少你永遠記得。』

當然,我們都不能選擇,有些事發生過了就是過了,你不會是我的初戀情人,我也不會是,那麼或許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珍惜,人生中有那麼多的第一次,或許真正值得的,就是創造。

如果可以,你會選擇當第一個,還是最後一個?如果可以,我想選擇和你創造每一個第一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74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