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那天我們分了手
2008/06/22 18:09:26瀏覽444|回應0|推薦7

於是那天我們分了手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終於,那天我們分了手。

相較於我的複雜情緒,你什麼也沒說,淡淡地,彷彿一切早在預期。

是在預期的吧!否則怎會前一晚還和顏悅色道晚安,天一亮卻連聲再見也不用說。那樣的平靜,我以為叫做風雨前的安寧。

你一句話也沒說,不置可否。我輕輕地,在一個人的夜晚安撫心情,即使那個說出口的人終究是我。

於是我們分了手,沒有一句為什麼,沒有一聲挽留。

那些在一起的日子裡,我掙扎過、努力過、試圖改變過,也曾用心過、付出過、嘗試動情過,卻從未真真切切地愛過。你明白的,我不曾欺騙你,但原來幸福不會這麼便來。

我們有太多的問題,那是磨合,也是一種傷害。哪一對戀人不吵架?但連情感都尚未孕育成長的爭執,只是一次次傷害那稚弱的感情。

你希望我溫柔愛撒嬌,卻忘了習慣單身的我早已習慣獨立;我渴求你體貼成熟,只不過你的成熟體貼不是用於我;你以為我心裡還有別人,我不相信你答應我不再說謊。我們都給不起對方要的,於是一次次地掙扎,一回回的摩擦。

「我是真的很認真看待這段感情。」我說。你依舊靜著,不回應。

於是我們終於分了手,在那個平靜道過晚安後的凌晨。

靜靜地,一句辯駁、一聲挽留也沒有地,我們分了手。

是最好的結果了,我告訴自己,而後壓抑下心底那複雜的情緒。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98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