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悼情字─(31)繁華落盡,只餘落寞
2013/07/28 17:54:07瀏覽643|回應2|推薦6

 

會愛上你,是因為你如夢似幻、紙醉金迷復又歸於平淡平凡的人生吸引了我。
少年英發的你,華服、華車,出入高級場所。
那時你意氣風發,身邊美女如雲,女友更替一如更衣一般。
一夜,你可以於賭城豪賭掉幾十萬新台幣。
理財不眨眼,幾百萬資金出入股市,叱吒風雲。
矛盾衝突的是,你的文學底蘊很高、很有長才,
與少年的你所擁有的銅臭味,很難聯想在一塊兒。
初相識,聽聞你訴及過往的風花雪月與情史,著實令我著迷。
你像一個少翩翩,吸引少女喜愛沉溺的少爺。
常聽人言: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是的,我愛你,因為你是壞男人,
可也因著你以前的壞,才能造就出如今這般好的你。
然而命運無情地撥弄,因一次失戀,因一樁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意外,
自此你的生命回歸樸實,自甘回於平淡。
你曾對我說過,想跟我就這麼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
就咱倆,沒有孩子也罷,只要平淡平凡幸福就好。

為了你這些話,我甘心情願地被你所設的情感網羅所俘虜,
只是,平淡平凡幸福的日子,只到你撒手人圜的那一刻為止。
你走了,我的天崩地裂卻開始,我的天竟下起一陣陣的霶霈大雨來。
親愛的,我好想問問你:究竟,我的世界何時才能回復靜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8032292

 回應文章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了
2013/07/29 14:52

我相信這是真的
很不可思議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記得自己的前世

人與人之間
有些人一見如故
有些人格格不入
我相信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緣份

我一直在思考我的前世
應該是一條蛇
哈哈
才會經常與蛇相見
夢中見
爬山見
還不死心跑來我家
連二樓也來
有誇張吧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3-07-29 22:10 回覆:

牙兒:
  貼我之前所寫的文章片段來回應妳。
  現今所廣為被討論與研究的「前世今生」議題,有許多心理醫師、科學家,紛紛展開攸關前世今生與靈魂轉生的發掘與研究,不論是以催眠法或者是於全世界各地蒐集成千上萬關於靈魂轉生的案例,仍為許多不信者所批評或是加以駁斥。駁斥的學者,做了許多為反對而反對的實驗,甚至他們的態度是不屑的、言語是激進而挑釁的。相較於相信「前世今生」與「靈魂轉生」的專家,他們的能度則是開放而溫和的。許多事情的存在,如同真理一般愈辯愈明,我們並不能以自己有限的認知與理解,便對事物枉下定論。當然,事物不存在就是不存在,既已存在,就要想方設法地尋求更多佐證的證據,儘可能以科學方法將之證實出來,而不是一昧地否認或是批叛,再怎麼否認批判,還是無法否定真理或是真實事物的存在。

  其實,在他往生以後,我曾數度感應到他回來守在我身邊,少說有四、五次了。我沒有靈異體質,卻很神奇地感應到他的不捨與守護,心裡的痛自是不在話下。
  雖然一般說法總說,這樣對往生者不太好,但也不管那些說法了,再怎麼樣都是人的說法。我上一帖回應說了,目前還活著的人都沒死過,對死後世界並不瞭解。這不打緊,總之我祈願、發善念,願他有機會時定要接受神靈力量的牽引,趕緊前往下一世,唯有如此,他才能以血肉之軀回來與我相認、重逢。我能做的就是祈願,剩下的就交給這股大力量了。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8:23

人生終究歸於平淡~
人生到頭來什麼也帶不走~
權位?地位?財富?

帶得走的會是~
靈魂裡的片段人生,
腦海中的印記嗎?

喝了孟婆婆的湯,
也許會忘了曾經?
但那一份人與人之間的熟悉感~~
也許在前世今生的緣份裡,
會有所連結......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3-07-29 12:31 回覆:
牙兒:
據說其實沒有孟婆湯,
這只是小說或戲劇所創作出來的「元素」。
人一旦離開世界,要再前往下一世,
前世記憶沒有消除,只是好像被壓抑到第幾意識(我忘了)。
反正還活著的人這輩子都沒死過,呵呵,等百年之後就知道了。哈哈。

給妳看一段影片,是Youtube影音檔,
這影片是在Discovery頻道播出過的,
是前世今生。這是美國的教授級專家所做的前世今生研究,
比較客觀,貼給妳,如若有空再播來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RrERVyx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