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悼情字─(32)還有別人需要我
2013/07/30 12:58:06瀏覽450|回應0|推薦6

建成,你元培醫科的同學問我:死別如此傷心的情況下,還能寫稿,真佩服妳。我回說,寫電視劇本有截稿壓力,若生不出稿子,會影響很多人。寫小說倒還好,能照著自己的步調與節奏走。

 

雖然你是我最要緊的事情,可我絕不能為了你,而去影響其他人。再怎麼傷心,寫稿人還是要有專業態度。

 

這不禁讓我想起有一首歌叫作「小丑」。一個在臺上逗人歡笑開心的小丑,

即便自己再如何落寞,人前,他永遠笑臉;只是,他的眼角,會有一滴讓人不易察覺的淚珠。又想起一般螢幕上演出的藝人,即便他們私下發生了什麼的事情,

旦凡上台,就是專業演出,私人情緒擺一邊。因為────觀眾需要自己。以前,從未有過這般深刻的感受,到現在,才能完完全全地領悟這種心境。一旦領悟了,心其實是酸的、澀的。

 

是的,「還有別人需要我」(不見得是觀眾,也許是讀者、家人、朋友,或身邊任何一個人),我再輭弱,淚水也只能往自己肚裡吞,不能影響別人,也不能成為他人的負擔。

 

你走了,這地球依然轉動,世界一如往昔,我還是得強打起精神,帶著屬於你的那份夢想,繼續一併地走下去……。人生,竟是這麼這麼的艱難,學分還沒修過,還得要再繼續多努力。

 

建成,為我加油好嗎?如果你天上有知的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804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