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左岸】最棒的禮物──5月號《國文天地》
2022/05/05 18:03:06瀏覽1107|回應0|推薦19

  

  寫這篇文章,是以一種感恩的心情,同時在此要非常感謝淑貞老師。

  今年01/21我的小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出版,出版前是去年11月請老師為我作序,12月初截稿,時間有點趕。課堂上遇老師,跟她說了這件事情,她二話不說應承下來。為不擔誤老師太多時間,我告知僅需1000字推薦序即可。當我12月初收到老師的序文以後,發現她竟寫了3500字左右。我始閱讀這篇序文。初讀時尚未進入狀況,愈讀愈咀嚼老師的文字,才發現她真不愧是專業中文系教授,能夠100%解讀我的創作動機,且是以「做研究」的精神在為我的作品寫序。說真的,寫序可以不必這麼認真,能交差就好,但老師的認真讓我嚇了一大跳,亦非常非常地深受感動。確實是有朋友,因為老師精彩的序文而購買了我的新小說。

    當今年四月底時,老師告訴我,序文即將於萬卷樓圖書公司所發行的《國文天地》學術刊物刊出,已進入編輯流程時,我回訊給老師:「我要跪了,感動到哭。」其實這世上沒有誰必須要對誰好,人待人和善,皆乃出自真心,是心甘情願這麼做的。是以能夠接收到他人對自己好,真是自己的福氣,是意外收獲。我必須這麼說,『只有老師才會疼愛自己的學生,真心希望自己的學生好』,其他人根本不可能如此。而我何其有幸,念碩博班期間,一直遇見對我很好,很提攜我、與我很有話聊的恩師。因為有您們,不論課業指導,或者是其他協助,才能有現在的磊瑄。哪怕是站在臺上教課的磊瑄,皆是許多老師的造就。這些都是意外的驚喜,我感恩,也惜福。想到曾經辜負自己的那些人,再思恩師,淚水不停地流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7397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