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左岸】文學小說《慕晚萩》──楔子
2022/05/14 17:53:49瀏覽816|回應0|推薦10

   子|暖渣暖渣我愛你

1 話|兩世代女人的對話

2 話|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3 話|心頭吹不散的人影

4 話|故事人物遇上作家

 聲|女人三十可以不寂寞

寫在《慕晚萩》故事之後

 

    |暖渣暖渣我愛你

家男提著公事包入內,一派神情得意地看向大辦公室裡所有的女同事。女同事們見家男雖身著筆挺西服,卻是一個野獸的頭像。

家男從所有女同事陌生不認識他的反應,覺知到自己身上的不對勁。他思索了一下恍然大悟,便自公事包裡取出一個「暖男」的面具戴上。驟然間,所有女同事全都認出他來了,所有女孩都笑得非常開心,一個個地向他說聲「總經理早」。他也揮手一一地朝每個女孩微笑招呼。

走過所有女同事,接受了「歡迎」儀式以後家男繼續地往前走。他回過頭來,眼神對著所有人放電,然後做了一個沉穩帥勁又神采飛揚的表情。

 

一雙男人的手,將手機固定在自拍三角架上,然後按下錄影鍵。

翠微躺臥在床上,一件白色被單覆著裸裎的胴體。家男則赤裸著上身然後鑽進被單之中,擁著翠微開始親吻,翠微亦熱情地回應他。

兩人纏綿的身軀微微地蠕動

 

總裁與家男於小會議桌前對坐,總裁一臉凝肅地注視著他。

他將筆電螢幕轉面對家男,「你看一下這個視頻。」

「這是?」

「你看了就知道。」

家男操控滑鼠按下Play鍵,視頻是一對男女滾床單的畫面。他有些狐疑,仔細一看,畫面裡的男主角竟是自己,不由得震愕萬分。他再繼續地看下去,視頻裡的男人,不論面容、身材與自己皆很相似。

家男站了起來,有點激動地解釋。「總裁,我從來沒有跟鍾翠微有過這種關係。」

「那視頻裡的男人是誰,難道你有雙胞胎兄弟?」

「當然沒有,可是,這個人真的不是我。男人就要有所擔當,是我就是我;不是我,您要我如何承認?」

「行,那你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家男答不出話來,暗歎一口氣跌坐在椅子上,以手支額思索反應。

「不說話就當你是默認了?」

家男沒有任何動作,亦未言語,像是一尊雕像一樣杵著紋絲不動。

「你跟鍾翠微有這種關係,她是沈雲生的秘書,你們的關係匪淺?」

「我與沈雲生本來就不合,怎麼可能與他同流合污?」

「『不合』或許只是表面,性愛視頻足以證明你與沈雲生交情不一般。」

「您的意思是,沈雲生拿他的女人來酬謝我?」他不禁失笑,「那女人入得了我的眼嗎?我再次強調,視頻裡的男人不是我,不信的話可以找鍾翠微來對質。」

「她已經離職,恐怕早跟沈雲生捲款去了美國。何況若要酬謝你,除了女人應該還有其他利益。你別惱,我這也是合理懷疑。」

聞言,家男簡直愕然不已。

 

茶館裡,一個隱密的桌位,家男與尋晴相視對坐。

「全天下的人都不相信我,但尋晴,性愛視頻裡的男人真的不是我。」

尋晴理解,但仍再次確認。「真不是你?」

「對,那個人不是我,我也沒有跟沈雲生一起同流合污。」

「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就相信你。」

聞言,他反倒意外。「為什麼?」

「第一,視頻裡的女人,直覺你不會喜歡;第二,從你的工作表現就知道你有擔當;第三,以家世背景與成長環境的養成來看,你應該不會有這種貪婪犯罪的念頭。」

「第三點,什麼意思?」

「一個從小不虞匱乏,看著錢長大的人,會覺得錢很稀罕嗎?」

他感到欣慰,「謝謝妳願意相信我。」

「只是,要如何證明,視頻裡的男人不是你呢?」

說到這裡,不由得讓他很是懊惱反應。

 

一個叫做慕晚萩的熟女,與另一名輕熟女艾尋晴的故事。

書房裡,晚萩正在寫稿。

寫稿之餘,晚萩總會騰點時間喝咖啡同時一邊閱讀。

又或者她會抱著寵物狗,在客廳裡親暱地與牠說話玩耍。

黃昏時分,她慣於陽臺上眺望傍晚的城市景致。

她時常於心下想道:「熟女在歷經許多愛情閱歷以後,變得既成熟獨立且更為忠於自我,因此對於婚姻再也沒有如少女一般的憧憬,在對的人出現以前,更懂得如何自處,更明白何謂隨緣順緣。而輕熟女或者大齡女子,在面臨年齡壓力的當口開始急於尋求適婚對象。究竟是真想結婚,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所以才想談戀愛呢?」她很想探討關於熟女戀愛與婚姻方面的問題,這將會是她往後寫作的題材與方向之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7417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