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亦步亦趨
2006/12/28 17:40:19瀏覽601|回應0|推薦18

孤單的影子終於讓另一片陰影覆蓋時

妳不落痕跡的在我身邊  亦步亦趨

「我在偷偷跟蹤喔」妳打趣著

遠方山與雲輝映   霞光穿透椰子樹稍  透過妳深邃的雙眸燃燒

十七歲的年紀,這樣的陪伴帶著溫馨、期待與悸動

數十年後,模糊的身影與記憶,使我的悲傷亦步亦趨……

*******************************

總是在記憶隨著夢境穿越時光叩門時,順著無法按捺的牽掛,鼓起勇氣問候妳。一年中秒針終於無法擺動的一天,在雲淡風輕的簡短對話中,讓自己浮動的心情平息。

今年,妳問:「孩子多大了?」今年我的孩子7歲,即將進入小學一年級;而妳的老大、老二已國中,老三也已經國小四年級了。電話即將結束時,妳說下雨了,必須去接孩子放學。

從來不敢說:在十七歲那年雨季結束前,野薑花在等待中曾如何芬芳的凋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619999